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

天堂边缘的猫

话说在国庆日前的那个周五,我驾着小汽车在下班的高架天桥车潮中挪动。

忽然眼前一亮,发现右手边那里的车道,在一辆汽车走过时似乎有东西在路中央。走近时一看,倒抽了一口冷气——

呵,原来是一只很小的猫,(活的)蹲在路的正中央,正张大了嘴巴在打呵欠。那个安全的位置,就刚好在两个车轮辗过的中间。

啊!那刹那手臂的汗毛全竖立起来,我有一个冲动,想停车下来,把它抱进车里带到安全的地方。(当然只有两条车道的高架天桥不准停车。)

可是,我又很担心,假如……只是假如——
我把车停下,向它走去的当儿,它忽然站起来向前一冲……
完了,那种血肉模糊的场面,我真的会尖叫哭出声来。


结果我什么都做不到,就只好心戚戚的越过去了。
下班的车潮有多长呵,大概一小时都走不完。
天色渐暗了。
可怜的小猫,凶多吉少了吧。怎么就会跑到高架天桥上来呢?

这世上又有谁会在意路上又多了一片猫尸呢。

(本来因为自己信佛,想送它一句阿弥陀佛的。可是既然写它在天堂边缘,那就念一句“阿门”吧。)

3 条评论: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下一世投胎重新做人吧,一个生命的结束希望是另外一个小生命的开始啦~

sock peng 说...

那天,我们在高速公路上看到乌龟过马路
大家也是为他祈祷!!

杉叶片片 说...

烤蚊,
呵!谢谢你给的希望。
我可以常常这么乐观就好了,就不会偶尔钻牛角尖了。

淑萍,
乌龟过马路!呵,太危险了……
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