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星期二

"Tatatitoto"

儿子就是儿子,学说话比女儿慢得多。
(说的是我家的例子,当然也有例外。)

这天看到他嘴巴在嚼,我问他,弟弟你在吃什么?
他堆着满脸笑容,很快乐的对我说:“tatatitoto."
"What??"
"tatatitoto."
毕竟是妈妈,这回终于听懂了:原来他说Nata de coco。不禁会心微笑。

比较担心的是,明年四岁,这样要怎样把他送进幼儿园啊,让人常常听不懂他说的话,他会有很深的挫折感的。

尤有甚者……
“弟弟,叫姑姑。"
"赌毒。”
“叫小姑。”
“小都。(du1)”

现在可以很清楚的像姐姐这样叫Mummy.
以前是这样的:
"弟弟,叫Mummy."
"Ba,bi~"

天啊!曾经被猪侮辱一次,还不够啊~

5 条评论:

meylim 说...

hahaha,..他们说的话发音不准真的很好笑。。也很可爱。。

林艾霖 说...

杉葉,謝謝。哈哈,你寫你孩子的點滴,感覺很溫馨,很高興可以和你交朋友。

dolphine 说...

看到你这篇让我顿时怀念着我家那个小皮。

他也是发音不准。sun唸成san。苹果唸成babu。
他还叫爸爸“妈咪”。

杉叶片片 说...

meylim,
明年就上学了,很有点担心的:)

艾霖姐,
谢谢你抽空来~我喜欢你的文字和演说。
会买你的新书《心转》。

dolphine,
叫爸爸“妈咪”好像有点太过了……哈哈。
等到他们长大会很怀念这些趣事。
可是现在有时想起也觉得有点烦恼的。
有好久没去看你了。工作很忙哩。

dolphine 说...

哈哈哈。。。忙的不止你,近来自己也是很少更新或去别人的家。

要做的事情实在是多,但时间却太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