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星期五

明年的挑战

年中才开头就想到明年,是不是有一点太远了?对我来说并不。

写完上一篇后,隔了一两天就接到电话说,儿子被某佛教幼儿园录取了。

其实当初由他大姑代报名过后也没抱多大希望,因为终究是半义务式,个个挤破头都一位难求的幼儿园,去年两岁报名时已经在waiting list了。

其实很多时候我也不是那种怕输的家长,怕孩子输在起跑点之类的。
只是因为这是很难得的佛教幼儿园,所以比较有期待。希望可以培养出比较好性情,懂得分辨善恶,有正面思想的孩子。
地点距离家有整十公里,说远也不是太远,可是想到这个口齿不清的小家伙就要离开我的怀抱去上学,总是有点不舍。

儿子的学校看来是有着落了,剩下细节等见家长的时候会解说清楚。

接下来是女儿要就读的小学,还没有公布。大概这两个月里面会收到通知。

然后就和老公商议好,明年开学各自请假,我跟儿子,他跟女儿上学。

女儿从来都觉得上学是很好玩的事,情绪方面就不必太操心。
假如中的是心目中的学校,交通方面容易解决,就只剩下校服校鞋书包之类的考量。

然后想起等到明年开学的时候,肚里的这个小宝宝还是全母乳时期。

照料三个孩子的生活充满了挑战,一定要更积极努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