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星期四

那一片阳光

2007年1月某日下午大约三四点,我产下儿子歇了一阵后,从HUKM产房被推出来。我的“产品”随着被推到我的身边,成了整个dom里边人人都要瞄上一眼的对象。

那好像是个星期日吧,不久闻讯而来的家人包括女儿就把我团团包围了,我拥抱了女儿,带着惨兮兮的笑,恍如隔世。心里在想:女儿你还好么?我真的再也不给你喝母乳了,因为体力不胜负荷啊。有一股酸楚,在心中升起。

(女儿当时27个月,我生产后开始才真真正正断了夜奶。当然,她是流了很多很多眼泪的。)

我躺在床上,刚好窗口有一片阳光斜斜照进来。身子很虚,一点都不觉热,反而觉得很温暖。

老公帮我和女儿照相,家婆抱着红彤彤的儿子笑呵呵。家婆煎了几个姜蛋放在暖壶给我吃。

我真的很乏呢,看着很兴奋的他们,忍不住说,你们要走了么?我很累,要睡觉了。我暂时什么都不想吃。
结果后来他们很听话的走了。

很多年之后,我回忆起那一次的生产,总不会忘记那一片阳光,温暖的拥抱着,我生产过后虚弱的身体。好像欢迎我回到人间。

(不知怎的,最近预产期越来越近了,常常想起这一个片段,想起永难忘怀的那一片阳光。)



这是福隆港的阳光,有了两个孩子后,第一次丢下孩子两个人走那么远。(也不很远哦……)
当时想留下的,是可以慢慢谈天吃早餐,那份闲散的心情。

7 条评论:

蔓蔓慢生活 说...

生第二個小孩那天,天空下雨呢。我媽說下雨天出世的孩子以後都很孤寒。呵呵。我不很記得當時房間向著甚麼方向有著甚麼樣的景緻,我只記得我好得很,很快下了床,慢慢走到嬰兒房外,我要好好的看看我的兒子呢。

simple woman 说...

再过大概七八年就可以悠闲地吃早餐了,很快的。

杉叶片片 说...

安妮,
我在政府医院生,没有所谓嬰兒房,因为嬰兒就躺在妈妈身边自己照顾。除非妈妈身体真的非常虚弱,开刀什么的。转头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孩子了,然后要小心翼翼站起来抱他喂奶。

simple woman,
七八年说长不长,到时候还是会眷恋孩子小时的忙碌时光。人,真是矛盾啊。^^

安哥爵 说...

我介绍了坐月餐给你.祝你坐月快乐佳期.

杉叶片片 说...

uncle,谢谢……:)

koon 说...

杉叶,恭喜恭喜!恭喜你弄瓦之喜!

杉叶片片 说...

koon,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