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

为什么要生baby?

面对孩子,我的经验是,假如你不会回答他们的问题,最好还是勤劳一点去找资料吧。
千万别以为随便蒙混就可以过关了。
不止是女儿会问刁钻的问题,三岁多口齿不大伶俐的弟弟也开始显现了问题儿童的症状。

假如他肯跟我睡,临睡前一定要摸摸我的大肚子,亲亲我的肚皮。
这天他的问题来了:
“Mummy,(人)为什么要生baby?"
“因为人会老,老了孩子长大了,就可以照顾爸爸妈妈。有一天爸爸妈妈也会老,会生病,会变成好像公公婆婆这样。你要照顾爸爸妈妈,知道吗?”
“有一天你长大了,也会有自己的baby,baby长大了你老了,他就可以照顾你。”
“爸爸妈咪咧?”
“那时候爸爸妈咪很老很老,生病了,最后就会死。”
“可是,我很喜欢你的,我不要你死……”
“妈咪也很喜欢你。可是,人老了是会死的。知道吗?”

说这个觉得自己很残忍,可是既然提起了又不得不说。三岁小孩未必会理解死亡吧。
我的儿子很感性。然后他就和我亲嘴……
(最近未免亲得比他老爸多太多了吧~)


同样的话题和女儿谈过,女儿听了哭丧着脸。
以为她会说舍不得我的话,怎知她说……
“可是,我不要我死~”
天啊,我差点就晕了……

6 条评论:

蔓蔓慢生活 说...

所以我說,我真是愛死了妳的女兒呢呵呵。

meylim 说...

haha...很可爱哦你的女儿。。

杉叶片片 说...

安妮,
愛女兒,生多一个,博一博啊,反正还年轻呢。呵呵。

meylim,
我儿子也很可爱呢,他会和我玩亲亲。女儿较少,偶尔会亲脸。哈哈~

Bombomba 说...

hahaha, 姐姐很可爱,我也和家里的小瓜探讨这个问题,我回答因为爸爸很爱妈妈,妈妈也很爱爸爸所以我们决定生个宝贝,所以你就是我们的宝贝咯!也不懂这样回答到底对不对,但看他好像很满意:p

lazy mum 说...

哈哈哈哈哈,
我跟安妮一样,很爱你的女儿。
当然,儿子也很窝心啦。。

杉叶片片 说...

bombomba,
我怕我这么说好衍生更多的问题哦,因为小孩不懂得为什么父母相爱就要生小孩。怕他问我,他爱我,我也爱他,酱能不能生小孩?

Yuyu,
那么……可以开始造人了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