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虫虫还在


我的女儿给我在手上画了这个。


我给她学听写:“大象,老虎,蛇。”

她只会大象。

老虎,她写“No",不会的意思。

蛇,她写了一个“虫”。

我问,“它”在哪里?

她哈哈大笑说,“它”走掉了,caterpillar stays.

然后她说,mom, gimme your hand,在我手上画了这个。

我在想虫虫怎么会有蜗牛的眼睛?这敢情是画画班学来的“创意”。





怎么?很可爱是吧?可是,教她听写,我假如不是很努力的耐着性子,就真的快要气昏了。

5 条评论:

meylim 说...

你好,你的女儿真的很可爱。。

萍凡女子 说...

给耐性百分的妈妈,鼓励鼓励!好好发掘孩子的创意,也是一种乐趣。

蔓蔓慢生活 说...

她大概討厭墨守成規吧。所以她大概也討厭聽寫咯。

隐形的猫 说...

我觉得她很有创意---‘它’走了-剩下虫,哈哈。对了,既然觉得像蜗牛,说不定你可以教她写‘蜗牛’:)

杉叶片片 说...

meylim,
欢迎!气得七孔生烟的时候也有的是。

萍,
她把创意用在学听写上面,还真的让我头疼得很哪。

安妮,
她绝对不会是像我这般一板一眼的女生。可是好久拿一次满分,也很令她沾沾自喜的。我是希望建立她一点自信,当然不是怕输……还真难啊。

隐形的猫,
我会先给她学红蜻蜓的首100字。她还不太熟。路还很长啊,可是,我这个妈妈……有时还真懒不够积极,有时又希望有一点自己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