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默哀

星期日去看住在甲洞病重的七姨丈,星期一是劳动节特别假期没上班,传来姨丈他病情告急的消息。
一直到晚上没消息,心里牵挂,给表弟传了短讯。
表弟打电话来说,暂时像是稳定了,可是还是昏迷不醒。谢谢关心。

星期二早七点开车上班,启动手机,有短讯进来了,看看是哥哥的,心里升起不祥的预感。
果然,哥哥说,七姨丈已经过世了,十点多。大概就在表弟打电话给我后不久。
哥哥说,那也算是解脱吧,毕竟他和家人已经受苦了一段日子。

我看着短讯,眼泪还是不停不停的掉下来。
分明都有心理准备的,也不知道为什么。
想到明明才看到的活生生的一个人啊,只是身体特别虚弱罢了。怎么就这么快啊……
想到我敬爱的艾霖姐说,无常是一生都要修的功课。的确没错。

妈妈说你孕妇就别去那种丧事的场合了。可是我多想去拥抱一下我的阿姨和表妹啊。

然后我开始在想人到底要怎么死法才不会让身边心爱的人不舍啊?
好端端的忽然间去世,人家会说,多可惜啊,分明就是好端端的一个人。
生病去世的话,人家说,多可怜啊,要死之前还要受那么多磨难。

假如有一天我要离世,可是身边的人对我有很多牵挂,那么我也会不舍得的。
于是我想到看到一半就被我遗弃的《西藏生死书》。是时候拿出来温习了吧。

安息吧。姨丈。

5 条评论:

蔓蔓慢生活 说...

死亡是功課吧。學校沒教爸媽沒教。只好靠自己在眼淚中摸索領悟了。
希望妳的姨丈安息。

lazy mum 说...

节哀。

杉叶片片 说...

安妮,
是想起自己面对爸爸去世那种孤独无助吧。
怎么说都是一个住得比较近,比较亲的亲戚。

釉釉 (幼幼) ,
对呀我是这么写短讯给我的表弟的,一边写一边流泪。情绪过去也就算了。没事,我很好。谢谢。

ღ 甜心颖 ღ 说...

外婆去世时,也一直耿耿于怀。
为什么好好的一个人,就这样不经过我的允许就离开

接受死亡,比接受失恋很难很难很难很多倍
可是也如安妮说的,在眼淚中摸索領悟

愿你的姨丈安息

 

杉叶片片 说...

ღ 甜心·颖 ღ,
话说我这辈子倒是没有多少接受失恋的机会……呵呵,大概是我幸运。
死亡就面对过很多很多次,常常需要我去代表送帛金,上香,瞻仰,送殡。多是一个人。
只是就算面对得再多,看淡/看化却是另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