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星期二

五十字真言

我在黑暗中张着眼睛
等着睡意如海潮一般涌来,把我掩埋

——是你回来了吗?
请轻抚我眼角未干的泪

(你不在,泪珠它找不到落脚的地方)

你回来了,忽然间
言语变得
不再重要

“五十字真言”终于出炉了!

(不知情的朋友,请看【五十字真言】的祸源 ,记得要看留言。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话不可乱说。)

当然,这真言不止五十字。有六十几字。一个人静下来的时候,忽然间时候到了,随手拿起笔,二十分钟的时间就完成。

最初的概念,想到lkf说“情书重量不重质”,那我就来个反其道而行——

koon说五十字,一个不可少。那我交足六十几字,绰绰有余吧?
我没有食言,真的是写给老公的心情。一个已经过去的心情记录。

,无意间,真的有写得很色哦!怎么,你看不出来吗?再读一遍吧,嘿嘿。
yoyo说生病的时候可以到处撒娇,可是,怎么我的鞘里没有这把刀?

真的在期待我写情书的朋友们,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

(生活说到底都是柴米油盐,叫我如何不食人间烟火的写出一封情书?写如此含情脉脉短诗,已是极限挑战。)

为什么要流泪?生活总有不顺心的地方,也不能说自己有多委屈;可以让我悲天悯人的新闻,翻开报纸日日新。流泪是为了让前面的路看得更清楚,更努力向前,也是心情的抒发。

再次证明水做的女人流泪,总有一千个理由。

杜德伟有一首歌是这么唱的:
亲爱的别哭 眼泪是珍珠 我会用一生去爱护

很美。

即便有人认为女人不需要被了解,爱就够了。可是最基本还是期待寻求一个眼泪的依靠,否则必泛滥成灾。

男士们,留心了。

12 条评论:

yoyo 说...

沙发!!!!。。。。吗?。。\^O^/
恩。。。厉害。。。虽然短短。。。但,我接受
有感觉嘛!!!^^

杉叶片片 说...

yoyo,呵呵!欢迎!沙发还凉着!
不如你也写写情书?
可爱的阿窿去了哪里呢?

黛丝 说...

虽短。。情在。。
现实还是最真实。。。
对不起,我不是残酷,只是觉醒。。。

感恩。。

安哥爵 说...

你已找到落脚处。
流泪不流泪,都有人知道。

杉叶片片 说...

黛丝 ,我也认真的读了你的文字,真难为你了。是的,感恩,好的坏的都是成长,都造就今天的我。共勉。

安哥爵 ,
其实,眼泪和幸福,我都不习惯很高调的晒出来。可是,和你们分享真的是一件快乐的事。

simple woman 说...

色在那里?我有色盲,请高人指点。

杉叶片片 说...

simple woman,
你回来了,忽然间
言语变得
不再重要
"只有动作重要”
瓦咔咔!好玩么?

杨 霓 说...

哈哈哈。。那里有色??
是不是黑暗中(黑黑的,好!)
海潮一般涌来(是打错字吗?High过头?)

哈哈哈哈哈哈。。。逃~~~

杉叶片片 说...

Nini,
言语变得 不再重要
"只有动作重要”

那很色啦!想象空间无限……明白了么?

simple woman 说...

哈哈,明白了。

lkf 说...

杉叶,
还可以写的短一点,直接一点。我的建议是:

相公,孤枕难眠,以后早一点回来。

杉叶片片 说...

lkf,瓦咔咔!笑死我了。我这太含蓄了吧?
你老婆说她有色盲,我想说那不打紧,最重要是你没有~

正经的,上次你在你那儿说我的诗有余光中的味道,吓得我差点把我的blog闭了。没的让“慕名”而来的人大失所望,呵呵。
ok。冲着你这句话,我一定要精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