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星期六

生病 Q & A

Q1:为什么你会生病?你一向来都不生病。

这个有趣。假如我知道,想必不必看医生,直接买药了事。
“因为我健康的固打用完了。人久久就要生一次病的嘛,这很正常……”
(有什么好紧张?你凌晨两三点才做完工回来,我才紧张。现在回来了就好了。)

——好像我注定没生病的权利。
话说回来,我真的想不起,上一次病假是什么时候?
自从我怀孕生子后,四年多来,天天和孩子奋战,精神抖擞,又哭又笑的,生病的机会自然少之又少。

Q2:为什么你生病还去工作?

呵呵,这你有所不知……
你倒说说看,到了公司可以泡一杯咖啡坐在电脑前,慢慢处理电邮、文件,时逢周六,来电少之又少,不受干扰。假如人不行了,伏案小憩也不为过,何等幸福?

在家呢,一个上午要和要求多多的小孩搏斗,一下子屎一下子尿,一下子Ribena一下子ice-cream,还有要吃层出不穷的玩具搭配“餐点”,最后洗碗碗碟碟,把玩具归类。
庆幸也只是周末下个面当餐,平时主厨不是我已经感激涕零。

——所以你说那一个容易?

亲爱的老公啊,小病是福。工还是要做的。
别忘了,我已经毫无选择的长成一棵大树。

写到最后要说,来工作感觉身体好多了,谢谢路过的关心我的朋友。

6 条评论:

穎子 说...

嗯……雖然說工作時會比較輕鬆。可是,生病了,也要有足夠的休息噢~

lkf 说...

中国人的小病是福:
小病的时候,叫侍女扶着,在后花园的莲花池看鱼。
没有这个条件,生病也要做。哈哈。

yeelee 说...

杉叶,原来你也生病了。
我也是呢,最糟糕的是生病不能回家休息啊,家里有条虫,不明白妈妈生病了不能陪她玩,看见我尽缠着我。
所以生病不能回家,怕传染她怕她粘着我,所以只能回娘家。
真的幸好有娘家。

匿名 说...

生病了也要休息
原来当了职业妈妈,只有去公司才能休息!!

杉叶片片 说...

蝴蝶 ,
呵呵!是,谢谢关心。好多了。假期真的有休息到。

LKF,
小病是福。赚到老公帮我带孩子^^
(偷笑ing~)

YEE LEE,我无处可去。娘家不知是麻坡破落的无人老屋还是新加坡哥哥和妈妈住的地方呢?也许,妈妈在哪里,娘家就在哪里。
有娘家可避难是幸福的。

SOCK PENG,
好好珍惜你眼下自由自在的生活。嘿嘿。

yoyo 说...

小病是福。。。这时候我最喜欢到处撒娇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