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星期三

两个妈妈的梦

“Mummy,我做梦梦到我有两个Mummy。”
这个有趣,愿闻其详。
“我很怕~”
“怕什么?”
“我很怕,她们好像吵架……有两个Mummy,一个穿黑色的衣服,一个穿黄色的衣服。我坐在穿黑色的衣服的Mummy旁边……我不知道哪一个才是真的妈咪……”
(衣服颜色很写实,黑色是我和她一起去《独立新闻在线》买的 1 BlackMalaysia, 黄色是她大姑去旅行时买来送的)
我明白过来了。假如有两个心爱的人吵架,我也不知道要跟谁。
“为什么我有两个Mummy?哪一个才是真的妈咪?”女儿皱着眉,十分苦恼。
我给女儿一个深深的拥抱,我对她说:
“不怕不怕,没有两个Mummy,只有一个,在这里。”

写这篇的心情是有点沉重的,大人们只顾着咆哮和发泄自己的情绪,有时候没有想到小小的孩子受到语言暴力的伤害。
虽然家丑不宜外扬;虽然,别人的孩子我管不着,可是我还是要语重心长的说:
假如你曾经在家里受到语言暴力的伤害,请让它在你这一代终止。
至少,做出小小的努力。
我也会努力。

11 条评论:

lazy mum 说...

孩子的想法是最单纯的了,
只要大人稍微细心一点,
就可以知道他们的心思。

(我纯粹是键盘上谈兵)

lkf 说...

让我们成为terminator,所有的暴力都在我们这一代终止。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赞同你所说的!上一代的恩怨千万不要拖累下一代!他们是无辜的~

黛丝 说...

一切一切不好的,都不要发生在孩子身上!

李逸迷 说...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大家一起努力。。。

杉叶片片 说...

幼幼,
做妈妈的,还要是心理专家、解梦专家……
磨好你的刀,总有一天要用到。^^

lkf,
赞成,好一句terminator,很有英雄气慨的说~

烤蚊,
那就没有恩怨那么严重,不过是家常小纠纷。可是相爱的一家人,为什么要互相伤害呢!

黛丝,
你的体会最深刻,而且你也做到了。

李逸迷,
要做到完全没有语言暴力,还真的不容易……可是一定要努力。共勉。

Wois 说...

两个mummy,还以为是木乃伊呢!哈哈

花木兰 说...

我认同。。。

杉叶片片 说...

Wois,
两个木乃伊,那还得了……

花木兰,
give me five。haha。

杨 霓 说...

有些时候真的很难,但会尽力在我们这一代终止!

杉叶片片 说...

杨 霓,
是的。为了孩子,我们都应该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