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星期二

我打了他!

见到我儿子的陌生人,很多都会跟我说:你的儿子很可爱

是的是的,我知道我知道

而且他很爱我

他晚上要揽着我的颈,抵着我的额头睡觉

可是我昨晚狠狠的打了他,狠狠的,很用力的打了五、六下
打红了他瘦瘦小小的手臂
因为他强抢我的星洲日报,很没礼貌的抓破了

我流着口水,差一点可以读凯里的独家专访
你知道读报纸的机会多可贵吗?稍纵即逝。是的。

结果没机会了,没时间了
我忙着处理嘤嘤哭泣的他
他很伤心呵
他被打了,哭着投入我的怀抱
总是轻声用福建话对他说话的妈妈
怎么变得这么凶呢

三十个月来,从来没有这样用力,发狂似的打过他
我是不是个不讲理的妈妈呢
我要求还不能流利说话,才快满两岁半的他
符合我的教条
他或许身体有不适,正想引起我的注意力呢

后记:写出来不是鼓励体罚,而是反面教材,公告天下,用来警惕自己。

10 条评论:

lkf 说...

台湾有一个组织叫人本教育基金会,他们不相信打小孩。你可以找他们的网站看看。他们的信条是孩子有向上向善的本能。
我的孩子还小的时候,他们来过这里演讲。我也买过一些他们的书和卡带。

Wois 说...

送多体罚的小孩,会比较乖。

现在的小孩更容易变样,因为不受体罚。

李逸迷 说...

这是很多做父母的都会犯的错..

下次打小力一点..

lkf 说...

wois,
不敢苟同。
小孩要教,不是打。打不是教育小孩。

杉叶片片 说...

lkf,
谢谢你的资料……我一定会努力。
我想那时我情绪不稳定。

Wois,
我小时很少接受体罚,可是我很乖哦^^
所以我不赞成体罚,因为希望孩子像我这样乖。呵呵。

李逸迷,
我大概是有PMS才这样……。当然这不是藉口。我有错。我很少失控。
我不希望小孩听话是因为害怕藤条的关系。我希望他们真的明白道理。

天使熊猫 说...

有時,真的難以控制...我有打過小洋屁股~~

杉叶片片 说...

天使熊猫 ,
呵!是的。你了解一个妈妈的心。
只是我下次应该做得更好。
反省中~

花木兰 说...

做妈妈的总会有失控的时候。。不要内疚。。孩子会明白的。。。

杉叶片片 说...

花木兰,
孩子这么小,大概还不明白~
可是我希望大了他会知道我几乎不用藤条的意义。
大的那个我会对她说:你知道为什么我没有常常用藤条打你吗?
Because I know you are great. You will do the right things.

sock peng 说...

可能一时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