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星期二

一个人

前阵子提到一个人去健走,Koon告诉我说一个人要小心。

在我健走的地方,有超过一半的人是一个人去跑步的。我从来不怕一个人做热身。

其实有很多事,我会一个人做。

大学时期我还没开始健走,常一个人去跑步。那时候宿舍旁边是榴莲园,越过去有个大池塘,周围有空地,是办毕业嘉年华的地方。再往后是个大牧场,圈里养着有耳上戴有记号的牛,还是校园范围。那就是在南北大道旁边,出现 UPM 的路牌时可以看到的大草场。
如今美丽的牧场早已被 KLIA 白色的火车穿越,只有记忆永留存。

我跑步的范围,就穿越小半个牧场,绕过牛圈。

心情坏的时候,停下来看着牛温柔的眼睛,听着它们低声招呼,好像轻声的安慰。仿如认识已久的朋友。

朋友问我,怎么都一个人去跑步?下次他可以奉陪。

结果时候到了,我还是穿上运动服,一个人到遍地金黄色阳光的牧场看牛去。省下到人家宿舍窗下大声喊人的力气(是的,那时代没有手机)。
总觉得只有肯一个人去的运动,才能够一意孤行坚持到底。

再比如说买衣服,我也会一个人去。我知道有些人买衣服一定要有人给意见,可是我不喜欢。是自己穿的,干卿何事?不喜欢受到人家影响而不理智的买下自己不喜欢的衣服。假如是自己一时冲动买下不喜欢的,那就自己担当。没得埋怨谁。

Window shopping,要一个人。
逛书店,也要一个人。带着孩子、水和食物,拖三带四的,去了也是陪太子看书(结果很久没有一个人去了)。

还有看书,当然也要一个人。看的书都是偏文学的。个人有不同的体会。总不能拉个人坐在身边边看边讨论。

写帖子更加要一个人。才可以冷静的思考。最好偷办公时间来写的时候,没有热线电话进来。水静河飞。才可以安心的做不正经的事。哈哈。

11 条评论:

黛丝 说...

杉叶啊杉叶,我也爱独处。。。
忽然相信“独食难肥”!一个人吃,应该不会胖到那里去吧!?!
哈哈哈。。。。。

也是在偷办公时间来和你干一杯!^^

李逸迷 说...

一个人独处是高档享受...

键轩惠娘 说...

老来不会是一个人就好了~

杉叶片片 说...

黛丝,
众乐乐不如独乐乐!哈哈。
当然也得视情况而定。

李逸迷,
难怪乎你喜欢“独拜”……呵呵。

键轩惠馆,
其实人是很矛盾的,孤独太久又会怀念热闹。偶尔这样就不为过。

koon 说...

杉叶,我以前单身时不主动交多多朋友,知己只有一个,日子过的好无聊啊。现在我喜欢和我的老公孩子在一起,一个人好像成不了事。呵。。

杉叶片片 说...

koon,
我读书时搞活动,确是有很多朋友的。可是还是一个人跑步。没人陪时也可以一个人去吃饭。
现在很多朋友都是手机里的一组号码,鲜少联络。

黄隽斌 WANG CHUN PIN 说...

无意间逛了进来,无意间知道你的身份,你还好吗?

simple woman 说...

我喜欢一个人去血拼,有人等着我的话,我无心恋战。在学校假如要去食堂,我喜欢一个人速战速决(其实我很少去食堂,都是自己带食物),跟一群人去的话很浪费时间。

杉叶片片 说...

隽斌,
呵呵,稀客呀!意外的惊喜……原来你还记得我。最近有看到你的节目广告。我很好呀。谢谢。

simple woman,
是呀!就是无心恋战那种感觉。你知道吗,很多女生说:一个人时宁愿打包,坐着吃怪怪的。

sock peng 说...

有时一个人看来很寂寞
可是只有一个人的时候
才能好好享受生活一些乐趣
我也喜欢一个人的时候

杉叶片片 说...

sock peng,
我喜欢张艾嘉这么唱:其实,一个人的日子也不算太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