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

大步走吧!

(健走资料来自网上http://sports.39.net/special/jz/0712/10/189938.html
头: 抬下巴,耳朵与肩膀呈一直线
  眼睛: 直视前方180cm处
  肩膀: 放松垂下
  胸部: 挺起
  手臂: 放松,从肩膀开始摆动
  手肘: 弯曲,呈85~90度
  手: 手掌成杯状,让手腕自然地前后摆动但不要超过身体。
  腹部: 收紧小腹
  背部: 站直,不要弯曲
  臀部: 摆动
  骨盆: 提高臀部,收紧骨盆
  膝盖: 保持柔软,直向前方
  前脚: 先放脚跟,别让脚向内或向外移动
  后脚: 向前移动,用脚趾离开
虽然说走路很简单,甚至不必特别学习,人人都会走,但还是必须注意健走姿势的正确性。最好是走在平路上,步伐要大,每一步必须走直,每一步的脚掌须贴地,走快一点,双臂摆动、摆动低一点,还需要抬头挺胸、收下巴,健身效果会更明显。值得一提的是,健走时必须穿上适合走路的鞋,鞋底要有舒展性,以穿稍微大一点的休闲鞋最佳,避免走多了脚肿胀的不适,穿着则以休闲服最好,上班服亦可,限制小,因此健走是在生活中容易融入的一种运动。

我称不上是运动员,只是念书时曾经在不同阶段参加过篮球、排球和乒乓的校队(候补)罢了。年少时候,不时都有独自去跑步的习惯。

开始健走,是因为发现跑步叫自己的膝盖太沉重了,跑步过后时常会痛。有一日在报上阅读到关于健走的姿势,觉得不妨一试,结果觉得挺好。

从怀孕至生产、带孩子,发现身子的健康因为缺乏运动和睡眠不足而开始走下坡了,所以在停了大约四年以后,最近又开始利用下班后的时间去湖边健走。

虽然每次只用短短的20-25分钟,然后每星期只去两次,还达不到减重的目的,可是健走之后,出了汗,精神和脾气都好多了,又可以为生活搏斗。

喝!为自己加油吧!




照片是在福隆港拍的。

12 条评论:

koon 说...

杉叶,女子一人,注意安全。

李逸迷 说...

叫啊坤陪你走。。两个女人。。

对方有得选择。。。哈。。

运动好,能坚持更佳。。

黛丝 说...

走得动是福气。。。
重新走动更是要有那股毅力,加傻劲!!^^

杉叶片片 说...

koon,
谢谢~湖边的,几乎除了学生外,大家都是一个人去哦!我会小心的。我说的是,Tasek Komanwel.

李逸迷 ,哇哈!你好毒……
想了想才明白~
你也来博君一笑吗?
是的,我可以坚持……可是,我希望减重……

杉叶片片 说...

黛丝 ,
我很感恩~
大家在家煮饭的时间,我有家婆家翁煮饭带孩子,所以可以偷到一点时间运动。

lazy mum 说...

我也听过这种快走方式对健康好。
我爸爸妈妈有身体力行。。
我。。
我。。
惭愧ing.

杉叶片片 说...

幼幼 ,
我每次都想到妈妈71岁了在新加坡每天起早在组屋楼下走半小时,所以我也要努力。父母的好习惯真的可以给孩子很多好的影响的。

Wois 说...

有空要多做运动啊,健康有可以减肥

键轩惠娘 说...

十多年没有去过福隆港了~

杉叶片片 说...

wois,
我所以不说减肥是因为,有些人“看样子”认为我不肥……其实,真的是肥在生孩子后应该肥的地方。
运动时间这么短,应该要一周三次吧。

键轩惠馆 ,
我们两个人去才住这间酒店,Shazan Inn.一家人去可以住Silver Park Apartment,价钱相当合理。

花木兰 说...

运动的确比吃什么保健品都有效。。^_^

杉叶片片 说...

花木兰,
呵呵,青春永驻就免了。可以健健康康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