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星期一

无言。无缘

无言
碗里的八宝冰
越喝越不甜

阳光白热得叫人无奈
沿着脸颊滚下的汗珠,
没有被泪水取代
结局匆促,没有多余时间更改

无缘
两个人画不出,
一个圆

注解:多年前的聚散,早已云淡风轻,却在一个午后,那个场景积压成诗。
把断断续续写的不象样但煞有其事的诗整理了,也好献献丑。请指教。

15 条评论: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这一首好像在诉无奈的苦喔!

杉叶片片 说...

烤蚊,没有啦!十几年的旧事了!
我还以为,读的人可以看到一片豁然的?呵呵

Angie 说...

Wow, 不是普通人可以明白的诗词。想不到现代人都可以写得出!难得!难得!

杉叶片片 说...

Angie ,哇靠!有这么夸张吗?
我觉得很写实的说……
我真的是照那个场景和感觉老老实实写下来的哦。

黛丝 说...

无缘,就不能圆。
更不能言。。。

食而无味!

lazy mum 说...

唯有
事过境迁,
才能以寥寥数笔,
将缺憾如此轻描淡写带过。

Wois 说...

哇!此鸟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不鸣则以,一鸣惊人。

突然想起姚淑蓉唱《无言的结局。。。

杉叶片片 说...

黛丝,
鸡肋,鸡肋!不食也罢!

幼幼,
我觉得每个缺憾都成就我现在的人生,所以最后还是完满的。这样讲,好像又有点深奥哦~

wois,
等着你的评,结果原来是酱搞笑的,哈哈哈~
我的超级短诗,常常觉得加多几个字就画蛇添足了。

lazy mum 说...

绝对同意,没有缺憾,岂可称为人生?
完美的人生,绝对需要不同的缺憾,感恩加以拼凑而成。

杉叶片片 说...

幼幼 ,
这叫英雄所见略同,give me 5!(又抬举了自己一下,呵呵)

baikaishui 说...

只三言两语就把那不能圆之缘的遗憾带了出来!一个字:赞!

杉叶片片 说...

baikaishui ,谢谢~

Wois 说...

很难评呢!只是第一段有点不顺,第二段写得非常好,很有画面,第三段也不错,藏有暗喻。

想到无言的结局,也想起了我曾写过的短篇小说

Ee Siong 一雄 说...

言带动了缘,
会说话的人缘份每次可佳。

杉叶片片 说...

wois,
第一段也是暗喻无味的爱情。

Ee Siong 一雄 ,
你说的,是我没想过的。
很喜欢你的漫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