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189分的承诺


和许许多多刚学数字的小朋友一样,女儿也认为100是很大很大的数字,大到以她的年龄来说,完全无可想象。

给她饼干,她会问:“one hundred好吃的?”
出门,她会一脸不耐烦:“为什么这么久还没到?one hundred远的?”
欣赏她的画,她会兴致勃勃的说:“我画one hundred美的给你哈!”

女儿不爱在我们的房间睡觉,我提醒她已经很久没有上来睡了。

她转着眼珠子又开始说:“我one hundred promise你哈,明天晚上~”
我打断她,扁着嘴扮委屈的说,
“可是你promise过很多次,好像放羊的孩子说狼来了那样,所以我已经不相信你了。”
她很快的接下去:“我one hundred eighty nine promise你……”
我望着她转身的背影忍着笑,心想189分的承诺,那也真够重的。


结果,189分的承诺有没有兑现呢?

——答案是,没有。

表姐来我们家住,两个同龄的小朋友去欢乐假期营,回到家一起玩、一起睡觉,乐得什么似的。

习惯就好,别为承诺掉泪,这就是我没心没肺的女儿。

12 条评论:

Angie 说...

哈哈,学到新东西就一直讲个不停的!小孩子就是这样,怕爸爸妈妈不知道她们学会了某样东西,所以一直喜欢讲出来SHOW SHOW,哈哈...我那儿子也是这样的。

杉叶片片 说...

Angie,
呵~分享妈妈经,是很快乐的事。

键轩惠娘 说...

女儿长大咯~

Wois 说...

会不会忧虑到,她长大后,也自然地养成“放飞机”的习惯呢?

小孩还小,很容易塑造他们的品格,所以别让她养成习惯,长大后,就很难改了

李逸迷 说...

我(丸汉了奶地奶)。。答应你。。我会来留言了。。呵呵。。

你的女儿真漂亮。。

杉叶片片 说...

键轩惠馆,
是呀,大个女啦。

Wois,
我有想到这層的。可是我有一个顾虑是,我又不想演变成和姑姑抢孩子陪睡,这又会让孩子很为难。因为她很爱和姑姑睡。

李逸迷,
(礼尚往来)依依也很漂亮呢~

杨 霓 说...

哈哈哈。。我看标题还以为那个帅哥那么高 189!!
目前最高的是韩帅金明俊,还有一个不出名的(忘了什么名)

黛丝 说...

我也以为是哪一位189高!?!
原来是心肝宝贝?

我家的三个加起来,那我不是心肝脾肺肾都完了!?!

杉叶片片 说...

霓霓,
都说是189分,不是189公分啦!谁叫你满脑子韩帅?
忘了什么名不打紧,不要忙到忘了自己是美女~哈哈~

黛丝 ,
那也对……可是你的孩子都大啦,懂得体贴妈妈的辛苦了。
我是真的有为这种事掉过泪的。有时想到哺乳期她非常依赖我,会心酸一阵。还是向前看吧。

Bombomba 说...

女儿好可爱,
说话有如大人般,
和我家那瓜很像,
可是我家的小瓜就是不肯自己睡,
还真伤脑筋,
呵呵。。。

杉叶片片 说...

Bombomba,
呵呵,这也是我常常去你家逛的原因只一呢!^.^
她也不肯自己睡的,硬要跟姑姑挤同一张床。

sock peng 说...

这样小就骗妈妈!!
他还不懂事,可能不知道你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