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星期三

女儿的烦恼

晚上,我在楼上整理房间,女儿逃难似的跑到我身边,一脸的烦恼。
“Mommy”
“Yes?”
“Mommy,你看我的鼻子有没有长长?”
(忍着不能笑,而且一定要认真的看)没有呀。为什么会长长?”
(皱眉)因为我每天每天都讲骗话。”
“为什么?”
“因为我答应姑姑跟她睡的,可是我又跑来和爸爸睡。”
“为什么?”
“因为我要爸爸很高兴的。”
哈?
自以为是的爸爸,还以为自己的策略奏效了,还沾沾自喜的对我说,他成功了,只要在睡前和女儿谈一些她感兴趣的东西,她就肯上来睡。(女儿大约两岁左右开始,就不爱上楼来和我们睡了。)
殊不知小朋友年纪小小,就懂得大人们的争风,就得要讨好大人。叫人情何以堪呵。

“那没关系,你可以去和姑姑睡的。”
妈咪不想你为难,你知道吗?大人的事,大人自己解决就行了,为什么要让小孩子为难?我不赞同。即使也会难过,即使也流过泪,但我宁愿放手,然后让自己习惯。

“可是,我很喜欢爸爸的抱枕的。”
又一个惊叹号!
那没问题,你向爸爸要好了。

女儿欢天喜地的去了,于是她还是在心血来潮时才上来睡。

6 条评论:

sock peng 说...

人家说女儿是爸爸的前世情人
好像有道理
他竟然喜欢了爸爸味道的枕头

李逸迷 说...

嘻。。。是滴是滴。。sockpeng。。女儿真的是爸爸的前世情人啦。。。

可以感觉你是很理性的人。。。

穎子 说...

鼻子長長高高其實是大美人leh

花木兰 说...

其实女儿肯自己睡,不是更好吗?

杉叶片片 说...

sock peng,呵呵,她真的有像爸爸那种狗的鼻子。她会用嗅觉鉴定梳子的主人。^^

李逸迷,哇摘啦,依依是你的前世情人啦!
依我看,理性和感性,在一线之间。这厢泪流,整理了心绪,又可以理性起来。

蝴蝶,小孩说的鼻子長長是木偶。呵呵

杉叶片片 说...

木兰,她不是自己睡,她是换一个人依赖。她要和姑姑挤着睡。
反正不管和谁睡,都有人宠着。
话说回来,都五岁这么大了,也该自己睡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