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

过气马打

每天接热线电话,打电话来的人,有要求捐款的,有招生意的,有要办健康讲座防火讲座的,有据说是合法的“大耳窿”……形形色色不计其数。

有一个人,自称是来自某过气马打和阿兵哥的福利机构,传真了一封信过来,要求公司捐献轮椅。我把传真放在老板的文件匣,等待同事大约每周一次给老板寄去的快邮,不以为意。

隔了三天,这位过气马打打电话来,重复他的目的,问我有什么结果。我说我没有仔细读传真内容,可是我会把讯息传达给我老板。过气马打居然生气了,他说,叶,你已经收到我的传真三天了,你怎么可以不读里头的内容?

我一楞,心里暗想:这位大哥,你以为你还是马打?再说,过气马打大不了?你要求我捐献,那你不应该有礼貌些吗?我真想骂,还真是x改不了吃x……

后来,这位仁兄大概有察觉到自己的不是,于是重新传真,确认我有收到,然后请我转交给老板。文件转交老板后,一日仁兄很积极的打电话来跟进,说假如你捐献,那不止可以让公司扣除缴交的税务,你老板还可得到一张贴纸,贴在车上,马打看到了,不会常常来“卡叫”……(你假如是大马人,大概懂这是什么意思吧。)

我不知此言真假,因为老板想必还没决定捐献。可是我听了真想喊:万岁,我们住在什么都行的国家。

10 条评论:

安哥爵 说...

那有贴纸就有特权,有特权就可做坏事?那些人无法无天.

李逸迷 说...

你见到的都是行行色色的人样。

要人掏腰包是要基本的礼貌的。。。。

对方是霸道惯了吗?

杉叶片片 说...

安哥爵,题外话:有特权的人,撕破一元纸币,还可以升官~
呵呵,写这些,终究是为了借题发挥,和你一样!

李逸迷,你小小就得出来做生意,所以知道揾食艰难。马打大哥,可是两个口的呀!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如果不捐献的话,是不是就每天来卡卡教教呢?要别人捐献,态度还那么恶劣,看了也不爽~

杉叶片片 说...

Calven,说到底,我们都有缴税的呀。呵呵,有人一起骂,很爽。谢谢~

花木兰 说...

某些马打简直是无理可言。。。

杉叶片片 说...

花木兰 ,我们等待他们重新建立威信已经很久了。

Angie 说...

哈哈,有时候要叫人捐款,就是要这样“厚面皮”的啦,如果不是,那找到钱?哈哈...

dolphine 说...

对于这种流氓的举动,我真的无言。是不是不应该姑息养奸。可不可以举报他?

杉叶片片 说...

dolphine,我觉得举报无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