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星期四

乱世,乱象

我在办公室写电邮告诉既将要来接受培训的印尼同事:你下机的时候,把我传给你的酒店地址给出租车柜台,他们会知道你要去哪一区,进而让你付费。
柜台有分两边,一边可用信用卡,一边只收现金,请你要注意。

末了你要凭收据轮候出租车,把酒店地址给司机,他就会把你载送到目的地。
会有外边的出租车司机趋前向你游说,你最好别搭理,因为他们把车泊在机场外围,你得扛一周的行李那应该会很重……

在键盘上滴滴答答敲完这些字,停下手,我在想:还漏了什么?

于是,我想到每次收到的电邮,想要写:幸好你是男生——或者说,你是男生女生都好,最好上车之后要把你坐的车牌传给友人……

我还想说,你知道吗,我们这里有在野党和在朝党抢州政府做,有在大树下开的州议会,我肯定你的国家没有,不是吗?这不是挺新鲜吗?

想着想着,慢慢的手指发冷,我的无奈,悄悄的冻结在办公室安静冰冷的空气中。

3 条评论:

安哥爵 说...

真是无奈.手指发冷.真令人看不下的闹剧.幸好这里可以透透气.
你有感受,所以写得真好.

lazy mum 说...

有时候,真的就快连现实和荒谬都分不清了。

杉叶片片 说...

安哥爵 ,开始像台湾那样,让全世界笑话了 =.=

幼幼 ,哈哈,那是最荒谬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