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星期二

女友

她对我说,她的girl friend来载她下班。
她对我说,她和girl friend去逛街,去pub。
她说,girl friend和她一起陪五岁大的孩子,孩子和婆婆同住,那是她二十一岁生下的。

孩子的爸爸和她离了婚,她鲜少提起他,从来也没有一句怨恨。
(只是,当她说“妈妈”的时候,我总分不清是孩子的婆婆,还是她自己的亲生妈妈?)
她给我新的电话号码,因为她说girl friend sub一条线给她。

她每天早上上班后,在公司用手机打电话:“Honey how are you? Had a nice sleep?"
基于女人最基本的直觉,我认定她有爱人。有一次她提到去提款机提款,我说只要有护花使者,那就不怕啦。她转了转眼珠子说,“我的girl friend那时xxxx,没有空。”我,不以为意——

直到,有一个周六,她大概在想:
"这个人怎么明示暗示都不懂?真是个木头!!”
于是,她说她带girl friend见她孩子的婆婆及家人,他们都很不能接受,觉得她变态,为什么她找上同性的伴侣……

我这才如梦初醒,原来——

我承认我很out,没有出来蒲,没上夜店,甚至没接触到时尚杂志。我的生活中,即使亲戚或朋友,从来也没出现过同性相恋的人。

尔后我开始想:假如,只是假如……
我的孩子,长大了告诉我,他们喜欢同性,那怎么办?我还指望可以看到他们结婚生子,经历人生必经过程。

我坦诚,我受到了很大的震撼。

几经挣扎,我选择了接受,尊重。于是心里坦然,再不把她当异类。

假如有一天,我的孩子走同样的路,纵然很艰难,但是,还是要去接受。
因为,孩子是另一个生命,不是我的附属品。生命自有它自己的脚步。

只是,我又想,那五岁大的孩子,他该怎么成长?他有不负责任的爸爸,同性恋的妈妈,妈妈的girl friend(他该叫她什么?),还有和妈妈争抚养权的婆婆及姑姑。

更多时候,我是同情这妈妈的(除了她爱抽Dunhill这项。我说你就别抽了,那对你争抚养权很不利,她就打哈哈)。这条路走来,她有流不完的眼泪和心酸。

爱,有罪吗?

她是我生儿子产假时的短期代工。工作不关性向,何况她也没刻意隐瞒。
离开后,一日她说girl friend患癌,向我要健康果汁秘方。刚好电邮邮箱里有,我forward给她。

她的生命注定戏剧化,可她不怨。她悠游自在。
我祝福她。

6 条评论:

安哥爵 说...

你终於弄懂了.想不到你这么迟才懂.

杉叶片片 说...

哈哈哈!我承认,我很笨~^0^

Girl friend嘛,不就是要好的同性女友吗?

koon 说...

你不要问我为什么,我看了这个,我就唱起邓妙华的牵引。

杉叶片片 说...

koon,可惜呀,我不熟这首歌。抄两句来?

dolphine 说...

我也要想过这个问题。但我没答案。

事情还没发生,想象不到。不过你说得很对。“孩子是另一个生命,不是我的附属品。生命自有它自己的脚步。”

杉叶片片 说...

海豚妈,
我是被震撼后,不得不想。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