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星期五

收工酒——后记


闹钟响第二次时,我启动手机,洗刷,沐浴,刷奶瓶,洗好一个苹果以便在车上咬。车子在白蒲大道车海中一贯的蜗行,尔后突破重围,泊车,打卡。

打点了赶出去工地搏斗的技工们,已经快九点了。循例望望手机,显现你的手机号码,6.41 am,我开机的时间。纳闷的一按,讯息显现:“Reached home?"

——原来还有你在关心我,心下有一抹温柔。

昨夜我安全回到家,抓起手机,想要给某个人报平安,赫然想起老黄已经走了,心里十分黯然,想那当儿这世上似乎不会有人在乎我的存在。随手就把手机关了。

我想起我们仨曾经的三人行,公司员工最少的时候。

五年,就这么匆匆。想想,禁不住的鸡皮疙瘩。

牙齿也有不小心咬到舌头的时候,误会的发生往往是因为人看事情的出发点不同。当下我的心释然。

我不是不原谅,可是常会有小小的摩擦显现。看到你车上最当眼的地方摆上我送的太阳能摇头娃娃,我就会很心酸。那间银河社已经关门大吉了,我们的友情可以延续到哪年哪日呢?

那时候很忙很累,我喜欢,还可以有这种小小的感动。

2009年,我一定会更努力工作,更努力生活。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好好加油!!

环境一直改变,我们就只好适应

杉叶片片 说...

sock peng ,呵呵!谢谢。你也一样。

lazy mum 说...

人与人的相处,就是那么高深莫测。唯有不断的学习,不断地放大别人的优点,忘却别人的缺点。因为我总是相信,你对人家好,人家是感受得到的。

杉叶片片 说...

幼幼,欢迎你来。
我常想,我这辈子,大概不会对第二个同事付出同样的感情了。
过去如流水,我不会再回头。他也是。只有一份感恩存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