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星期三

圣诞快乐(二) vs 新年快乐

圣诞快乐(二)

“妈咪,做什么现在是Happy New Year?做什么我没有看到圣诞老人,还有snow?”
“因为圣诞节已经过了。还有我们这边是热热的地方,是不会下雪的。”
做什么你没有带我去找圣诞老人?”
“呃……呃……,为什么你要找圣诞老人?” (因为大人没有把那当成很重要的事……好好好,明年一定。)
“我要跟他讲话。”
“为什么?”
“我要问他有没有收到我的信。”

——我的心差点没从口里蹦出来。她很认真的叫爸爸在信封上写 To: Santa Claus,要我贴了邮票(还真一点也不马虎),然后嚷着要我带她去寄。我急中生智,把信藏好,然后隔天告诉她说趁她睡着时给寄了,她露出满意的微笑。

圣诞节那天晚上,我在她枕边放了圣诞袜,里边有一包自己包装美美的糖果。打算她问的时候,说是圣诞老人晚上送来的。等我26日下班回到家,那几颗糖果的包装纸已经躺在垃圾桶里了,问题儿童什么问题都没有。

没想到,隔了几天,她又旧事重提。
Heng 啊,幸好我没有带她去找圣诞老人。否则,还不露馅?



新年快乐

我和女儿提起要寄贺年卡的对象,她一如既往,非常的兴奋。淘汰了我提起的姨姨舅舅,她说那太累了,她只要寄给大姑家的表姐。在我还没会过意之前 ,她很快的找来一张白纸,然后要我把Happy New Year一个字母一个字母拼给她写。

努力写完,她很快的在纸上画了大姑一家五口,然后我根据她所说的标上了各人的“身份”。写上她的大名,之后就嚷嚷着要送去大姑家。庆幸大姑住得还近,就立马给她送去。大姑一家看了,也乐呵呵的。

后记:没有照片,因为是“家丑”。人都画的像鬼。而且“卡片”送去给人了。

新的一年,有待继续努力。大家一起加油!新年快乐 !

9 条评论:

Wois 说...

哇!生活在童话里的孩子很苦。我早前写完类似的故事,有机会给你看,但我先要拿去投。。。哇咔咔

新年快乐

杉叶片片 说...

wois,好久没出现~谢谢你还来捧场。有时是不忍心破坏小孩美丽的想象,因为那在他们来说是一种快乐。
你投哪里?我家是订星洲的。

很忙,还有一些后续。做完这些工作才会到处逛。

穎子 说...

呵呵。。我喜歡這樣的小瓜,真可愛。

我喜歡他們美麗的想象,單純認真。

杉叶片片 说...

帶刺の蝴蝶,
呵呵。总是透过他们的眼睛,打开了另一扇窗,看到了久违的童真。

匿名 说...

新年快乐
他果然当真有圣诞老人
大人要学会说谎话!!

安哥爵 说...

好可爱又难得的童真。要好好保存她的画卡。长大后还回给她--还给她纯真。

杉叶片片 说...

sock peng,新年快乐.学习啦!

安哥爵,呵呵.城市的孩子长得太快,我一定要帮她保留美丽的童真.

萍凡女子 说...

当年安蓓儿就是这样长从盖手印到签名字,现在可以自己写卡片、做卡片了。熬过了就是春天的来临~

杉叶片片 说...

萍,我迟来了!我喜欢你这句话,
熬过了就是春天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