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星期二

你看到春风了吗?

孩子,你看到春风了吗?
没有,妈妈,春风在哪里?春风是什么?

孩子,难道你没看到吗?
春风一年一年的吹,
第一年你躲在妈妈的怀里吃奶听着炮声哆嗦不成眠,
第二年你紧握仙女棒笑呵呵,
第三年你为了家里要偷偷放爆竹兴奋的又笑又叫又跳,
慢慢的你长大了,
你背上书包回头微笑挥手,上学去,你教我英语拼音……

然后然后,你步入青春期,你迅速发育成长,
你拥有自己的秘密,
你为了参加活动,为了朋友,和我拌嘴斗气……

孩子,难道你没看到春风吗?
春风一年一年的催,
催皱了爸爸妈妈眼角的笑纹,
催出了爷爷奶奶手臂上的老人斑。

孩子,你看到春风了吗?

那答案呀,
在春风中

徜徉

12 条评论:

安哥爵 说...

一年容易又春风.
你写得好有意思.

穎子 说...

不錯不錯,超有意思。

這一篇

讓人
深深體會深深感觸。

杉叶片片 说...

安哥爵 ,呵呵,谢谢,你写的也很有意思。
我虽然很忙,而且年来了,需要沉淀一些心情的变化,但忍不住,还是会去你家潜水。

杉叶片片 说...

帶刺の蝴蝶,谢谢。
这篇是带伤感的,写着写着,泪盈睫。有时想太远了,就会这样,呵呵!

Wois 说...

春风吹走了我少年的梦

安哥爵 说...

过年就是一些欢乐一些伤感的。
尤其那首贺新年。
我们共勉之。
祝你合家顺心顺意。

匿名 说...

春风来了
白发来了
岁月不留人

杉叶片片 说...

Wois,以你的年龄心境,为什么不单纯的快乐?

安哥爵,感触了一下,很快就要放下了,小女上学,生活充满挑战。也祝你一切顺利。

SOCK PENG,我记得你比我年轻的。多情早生华发?

koon 说...

杉叶,我只有一句,很有分量的,新年快乐哦!

杉叶片片 说...

koon,
哈哈,看你的字很快乐。你也新年快乐!

杨 霓 说...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啊!

杉叶片片 说...

nini,
我真的,现在才来呢!年还没完,新年快乐。排写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