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星期三

浪得虚名



新年回乡,找到了这些旧名牌。
中学只念一家学校,为什么有四个名牌?百思不得其解。
依稀记得是校方的政策朝令夕改,所以身为白衣白裙的巡查员,我们的名牌换了又换。

话说回来,我还真讨厌白衣白裙。讨厌一举一动非常引人注目的感觉。
我到底穿了多少年白衣白裙?还真不记得。
穿了白衣白裙有什么好处?
这么说起来,我倒想起了。
有一回嘲笑老公不善于打领带,很沾沾自喜的说,我当了很多年的巡查员,而且整个中六都必须打领带。
老公问我,当巡查员有什么好处?
我说,白衣白裙引人注目嘛,那么人家就误以为你很美。(奸奸的笑。)

这当然是开玩笑。
穿白衣白裙当然没什么好处。糗事倒有一宗。
记得中六有一次临放学,我人有三急,飞奔到厕所,结果回到自己前排的座位时,从背后感觉全班男生的眼光都集中在我的白裙上……
马上脸红到,好像猪肝一样。
事缘当时生物在教性生理,这班男校来的学生特别敏感,以为我忽然月事来访。
是的,有时我可以从背后感觉人家的眼光,毫无疑问。
当然那只是“有时”。
=============================================
至于那个社区服务和工委的名牌,是我大学时积极参加的唯一一个活动,隶属佛学会的社区服务,每年会选择半岛一个新村为对象,旨在灌输教育和佛法的重要性。整个活动延续三年,我在第三年被推荐为工委。
所谓“被推荐”,是有一点“蜀中无大将,廖化做先锋”的意味。当然会接受也是因为喜欢一起的工作伙伴。
整个活动占据了我很多的大学回忆。是刻画我生命的一个重要部分。
已经很久没有回去彭亨州都赖新村,看看那里的老人家。
我很希望用语言可以表达,办活动深夜回到寄宿家庭,看到准备好的糕点时那种感动。
然而日子久了,大概不会有人记得我们吧。
可是和爬山一样,终点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过程。
我们都享受那个过程,而且为有机会如此付出,真心的感恩。
=============================================
一堆陈旧的名牌,留下的是虚名,只有沉淀在心里的感觉,历久弥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