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星期五

再说,已经六个月半了

好像一个分水岭,六个月开始,小朋友就变了个样。先是喝奶的时候,用力吸了两口,脚猛踢着从我的大腿上滑下来,一副“抱歉啦妈妈,我还有重要的事要办,非走不可,失陪了”的模样。总算坐到沙发上了,那里啥都没有啊,就一本妈妈看到一半的村上春树,也很乐呢,用摊不开的小手,拍了拍,笑眯眯的,又用指甲在沙发上抓了抓,看会发出什么声音。没东西玩儿了,小屁股一翘就要往地上滑下去。看看地上有什么好玩的。肚子饿着还是饱着,大概也忘了。 睡觉有时也不肯睡呢,要把她关到这里,让她安静下来,才想起自己已经睏了。 由于六个月一过了几天,忽然间开始会坐了,洗澡就多了很多乐趣,不会老担心身体不平衡。于是可以用手用力拍水。

爬着的时候,可以自己坐起来了,就快乐的笑,发出“A~A~”的声音。有得扶着的时候,开始要学站了,用力的挺直双腿。辅助食品吃得不多,可是吃得还挺好的,食物当中也会有自己的偏好。


抱着她的时候,猛踩我的肚皮挺直双腿,亲爱的用小手拍我的头,“啊~啊~"的说个不停,有时爱啃我的下巴。因为大概只有妈妈才真心的不怕她的口水。 一转眼,躺在床上生产已经是半年前的事情。想想日子过得真快啊。


一直想要写生产过程的回忆录,可是不知为什么到现在还写不出来。


想起生产过程的时候,很奇怪会有一种莫名的心酸。可是,可以那么顺利的生产一个健康的宝宝,分明就是很幸福的事嘛。

4 条评论:

yeelee 说...

杉叶,我想你家老三和我家老二相差大概1个月吧。
看见你家老三的成长,感觉非常亲切真实。
一直以来都喂我家老二苹果,这个周末会让她尝试橙汁,哈哈很期待她尝到酸中带甜滋味的摸样。

杉叶片片 说...

yee lee,
是的,相差1个月,我记得。
其实我觉得只要不是不健康、危险或过度调味的食物,应该吃什么都可以给她尝尝味道。

simple woman 说...

杉叶,take care.

杉叶片片 说...

simple woman,
谢谢你,感恩。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