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

孩子,一路好走……

学校假期,17&19/3和孩子们去了波德申,她在我的怀里睡得好香。姐姐给她捡了一朵落花,她的睫毛好长,手脚都有小小的肉窝。她的笑声像天使。她像花朵那么漂亮…… 满七个月大的她,扶着桌子就可以站起来,小腿挺直。我十分惊讶。她的小脑袋里到底在想些什么? 19/3从波德申回到家,她发高烧,看医生吃药不见进展,22/3入院就医,隔天晚上开始昏睡不爱进食,偶尔醒来也一脸不舒服。25/3病情突变之时,她没喝奶,单靠吊水,一脸痛苦,还是只靠我托着腋下,就挺直了小腿。 孩子,我还以为,你大概十个月就会走路了,妈妈等不到那么一天…… 就这么扶着妈妈的手,她也要努力站起来。 孩子,妈妈已经放开你的手了,你已经化灰,随海漂流,对尘世不要有牵挂……

这么小,她居然会爬楼梯了,让我心惊胆跳。匆匆拍下一张模糊的照片,就伸手去扶她。



没有整理好照片,原本想写下快乐的文字。入院之前抄下这些照片,想大概三天后可以出院,就可以完成这篇。世事难料,人生无常。七个月又十三天,她走完了她的一生,留给我们永远的回忆。


我最亲爱的小女儿,一路好走。愿阿弥陀佛接引你到西方极乐世界。

(p/s:给关心我的朋友们,谢谢你们的问候。我会坚强起来。小女儿病情突变,转入马大医院儿童加护病房抢救不果,在爸爸妈妈眼中安然停止心跳。解剖过后相貌依然安详。到目前为止死因不详,有待报告出炉。初步研究是细菌或病毒感染。

感恩,所有的一切鼓励和支持,请别再为她掉泪……。你们给我很大的力量。阿弥陀佛。)

1/4/11更新:医院出炉的报告,小女被Pseudomonas aeruginosa感染,初步怀疑是发烧(病毒感染)过后引发的第二波感染。

35 条评论:

黛丝 说...

杉叶,最后一次为她为你掉眼泪。
你的文字随着小天使的美丽倩影一起飘流。。。
阿弥陀佛

天使熊猫 说...

硬在喉部的酸痛,深呼吸,不哭出來,親愛的,隔空給你一個愛的擁抱。阿彌陀佛一定會接引小天使到西方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

Wois 说...

对不起听到你的坏消息。你要坚强。
愿她往西方乐土去,解脱轮回之苦。

蔓蔓慢生活 说...

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大概緣份只能那麼多而已。加油了,杉葉。

lazy mum 说...

为她念经,愿她可以登极乐世界。
你们要好好的,保重。
隔空给你一个拥抱。

lkf 说...

南无阿弥陀佛。

匿名 说...

San Ye,
So sorry to hear that.
May she rest in peace and pray for her and your family.
Be strong and gave you a big huge.

隐形的猫 说...

抱抱,阿弥陀佛。

yeelee 说...

杉叶。
杉叶。

雅征 说...

愿小天使往生极乐,愿你和家人坚强。
阿弥陀佛!

杨 霓 说...

杉叶,心痛!要坚强。。。加油。

娃娃 说...

看到爸爸妈妈重拾心情好好生活, 小天使在天上微笑了, 要勇敢活下去! 阿弥陀佛.

匿名 说...

祝福你祝福你的家人!
lim

匿名 说...

杉叶,难过时就哭吧。我们能理解妈妈的心情,别压抑...相信你的天使会永远在心中。

婉君

瑜~ 说...

说不哭不哭,眼泪还是掉下来了~
加油~

Jean Ng 说...

很心痛知道这个消息。同是母亲,明白那种痛。

或许她的到来及离去,就是你人生中最大的功课。

你的文字告诉我,要用珍惜的心看待与孩子的缘分。

阿弥陀佛。

匿名 说...

杉叶加油!

匿名 说...

be strong ! takecare !

alice

lee mean 说...

Take care,佛祖会牵引她走向极乐世界.


Lee Mean

Winnie 说...

杉葉,
你的天使是最可愛的,
佛祖會拉著她的小手,帶她走到西方極樂世界,
這一次,沒為她而哭,因為她在白雲后面對我們微笑。
加油,杉葉。

匿名 说...

So sorry to hear that... U mus b strong!! May she rest in peace!! Take care

Amanda

Er HC 说...

秀琪,节哀顺变。那是上天召唤天使。天使回到天上,必会自在翱翔。

杉叶片片 说...

谢谢!谢谢大家……已经不知道要说什么好了……
我会好好的。还有两个大孩子要照顾。其他家人也要疗伤。我会先走出来。
我会持素49天,周日在庙为她诵经。平日帮她念佛。

Jess 说...

说不伤心是假的。。。你要保重!!

非一凡 说...

要坚强。

匿名 说...

坚强哦,杉叶!

阿弥陀佛。

四月

lEe keNG 说...

努力告诉自己不哭不哭,可是同是妈妈要说不理解这种痛真的很难。。。不管怎样,毕竟他也曾给过你那段美好的时光,任谁都拿不掉的回忆~加油

杉叶片片 说...

谢谢大家。她给我那么多美好的回忆……她没有痛苦太久就走了。她教会我生死无常。她是小菩萨。

雅征 说...

杉叶,
焦赖有间佛堂——普门精舍,有做超度法会,你可以为小天使做超度,让她早登极乐。你可以打电话询问,0391323601。有问题也可以找师父谈,悲伤需要个出口。如果你不清楚地点,email我,我们再电话联络。我的电邮,ahchan6164@hotmail.com
一定要坚强,祝福你!

Alice Chong 说...

杉叶加油! 你要坚强哦~
阿弥陀佛!!!

杉叶片片 说...

雅征,
我不知为什么之前给你的留言不见了……
我有去观音堂找师父谈,也有做超度。在salak south.谢谢你。

谢谢,Alice,无言感激……阿弥陀佛。

匿名 说...

阿弥陀佛。

lovelybao123 说...

妈妈你好!
我的宝宝去年也是因为这个病走的。。。

Unknown 说...

你好,请问,salak south哪里?有地址吗?pls email给我,helenlim5604@gmail.com
感激

Unknown 说...

你好,请问,salak south哪里?有地址吗?pls email给我,helenlim5604@gmail.com
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