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

关于生产

我知道我知道,才怀孕四个多月,讲这个未免太早太早了。一切还未有个定数呢。可是,那不是我说的呵,是我的儿子说的。 “妈咪,你要去医院生baby了吗?” 当然还没有。四个月的baby才不能离开妈妈的肚子生活。 “妈咪,你不可以叫爸爸载你去医院知道吗?你要坐ambulance去的。” 哈?竟然还为我安排好了。小朋友敢情认为坐ambulance很好玩。可是你知道吗?在我们国家,等ambulance的时间大概要40-50分钟的时间,不是开玩笑的。搞不好会出人命的。而且,假如我没有记错的话,好像是要付50元的。 假如一切顺利,HUKM距离我家才大概20分钟的距离。再加上办理入院手续,付钱等,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躺在病床待产了。这是我的经验谈。

这张照片假如没记错的话,是在2008年1月1日拍的,我们去HUKM探访女儿大姑的第三个宝宝。(没错,是个元旦宝宝。)女儿安排好了我和她和弟弟,都要穿着吊带裤。爸爸因为没有这么别扭的衣服,所以逃过一劫。 那时候看着照片还在想,今后或许都不会再大着肚子踏上这道阶梯了(这阶梯是car park到病房/诊所之间的必经之路,我个人觉得对独自来看诊的孕妇是很不方便的)。

人算不如天算呀。


8 条评论:

天使熊猫 说...

未搬回來之前,我們就住在HUKM後面,每天看許多醫生護士從後門小巷進進出出。

懷孕時,自己不曾試著走路到醫院,唯駕車到繞一圈進泊車停,嗚嗚嗚嗚,超難找位的...試過停在較遠,要走走走....然後又要爬醬高的梯級,挺著一個大肚子,真喘啊!而且很沒安全感,要扶梯走上,擔心一個失足滾下來啊!

多次發現要上樓梯前,旁邊有友族或殘障人士捐款的,我沒捐,因...不知是合法的嗎?

更夠力的一次就是停到游泳池那邊,從那裡走進醫院,我在門外大喘>,<,之後才知那裡是有小巴士提供載送進出的,問題,我連小巴的蹤影都找沒啊!

雖然之後并沒在那裡分娩,可是卻讓我學到如何到政府醫院的經驗。

杉叶片片 说...

哇,长得可以写一篇的留言。
游泳池到底在哪里,恕我一点概念也没有~
我总觉得,可不可以有孕妇专用的car park,不必经过那阶梯,可以不必让大肚便便的女人走得这么辛苦?

simple woman 说...

“女儿安排好了我和他和弟弟,都要穿着吊带裤。爸爸因为没有这么别扭的衣服,所以逃过一劫。”
这个很好笑,女儿真可爱,妈妈也很合作。

蔓蔓慢生活 说...

小孩比我們愛管哦。呵呵。
但我們都喜歡被這樣不痛不癢的約束著。

杉叶片片 说...

simple woman,
这个绝对有帮“爸爸”庆幸的意味啊。^^
想想一个大男人假如不是长得好像模特儿那样,穿着吊带裤有多可怕。

安妮,
有时我觉得我未免太"听话”了哦。下次有机会给你看看女儿自己帮她和弟弟做造型的照片。我肯让他们穿得令人喷饭去逛街,大概也是个神经病的妈妈^^

sock peng 说...

那个楼梯也可能造成意外发生

杉叶片片 说...

sock peng,
你说的没错。所以我觉得很不方便。
看来要去投意见箱了。

天使熊猫 说...

游泳池在醫院入口處正對面(公園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