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星期三

读经班

今年开始给女儿和她表姐一起去般若观音寺上读经班,希望借此可以改一改她的臭脾气。

读经班在每个星期天早上八点开始,一直上到十二点半,难得她还是满心欢喜的起床,对上课充满期待。我十分欣慰。

更难能可贵的是,这么庞大的读经班(从四岁开始到少年班),是由一群爱心义工经营的,我对他们简直肃然起敬。(想想,管理四岁班是多么可怕的事啊……)

某天女儿和表姐上课回来一起玩,很快乐的唱着“南无释迦牟尼佛,啊南无……”
忽然表姐想起似的说:“我家里以前有一只狗叫做‘牟尼’呢,English叫做Molly。”
我听了忍俊不住。狗还叫佛的名字呢,小朋友真是想像力丰富啊。

每年大年初一我们全家会去佛堂拜拜祈福和吃斋,今年去到佛堂时,刚好师父带着大家读经,女儿竟然也合十跪下来,朗朗上口。
我的要求不高,看到孩子能在这么年幼就有机会接近佛法,接近善知识,已经是很大的收获。我心怀喜悦和感恩。

2 条评论:

Alice Chong 说...

感恩~我的孩子也最近接触读经班,希望她也能够好好的学习。。。

杉叶片片 说...

Alice,
听说,他们那里的幼儿园,孩子两岁的时候就要去报名了~
可以挤进读经班,我觉得也是一种福报,和佛的一种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