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

小朋友和大肚子的互动

小朋友们都很爱我的大肚子。正确点说,他们都很爱肚子里面的孕宝宝。 下班回家,女儿会带着甜甜微笑,细眯着眼用小拳头轻轻敲我的肚皮,然后很可爱的说: “Knock-knock, anybody home?" 高兴起来也会给它一个拥抱,一个亲吻。 有一天大家吃水蓊,儿子用他的小手摸摸我的头,很温柔的说:妈咪,你不可以吃多多,知道吗?我很委屈的问他,为什么?他说,因为你肚子里面有baby。三岁小孩装大人,我哭笑不得。 儿子看到我开始往肚皮上搽油,又对我说:妈咪,你的肚子天天都要搽油的,知道吗?有时候看到我没有搽,他会很殷勤的去拿给我,然后倒在他小小的手心,涂在我的肚脐眼上。指着肚脐眼说:“这个就是baby。” 俩小朋友有时会掀开我的肚皮,把耳朵贴在肚皮上听小宝宝的动静,然后告诉我baby有“咕噜咕噜”的声音。可是当我贪凉快没有把衣服盖好时,弟弟又会很紧张的帮我拉好说:妈咪,要盖住的,羞羞的。真拿他没办法啊。 最近我告诉姐姐,baby可以听到声音了,姐姐就千方百计的制造各种声音给baby听。 带他们去看超音波扫描的时候,他们乐得不得了。后来怎么看都只看到小宝宝的背部,不知道性别,姐姐失望得快哭了。 第三胎的胎教,有两个小朋友的参与,我觉得小宝宝真幸福。可是想到已经是达到“够了,不能再生了”的地步,又有一点青春已逝的怅然。三年又两个月的时间,弟弟天天睡在我的枕边,有时要求近到不能再近的距离,然后指着我的眉毛说:“你的眉毛很刺。”扎疼了他的脸。忽然就要换一个天天要奶的小宝宝,总有说不出的滋味。仿佛逼不得已就要换一个爱人的感觉。 无论如何,还是对新生命充满了期待,希望一切安好,健康顺利。

7 条评论:

黛丝 说...

肚皮很大了吗?^^
快乐的胎教,母子/女都有个开心的孕期。。。
祝,健康快乐

lkf 说...

快乐健康的妈妈,快乐健康的孩子。
住健康快乐。

Alice Chong 说...

好温馨的一家人。。。祝你们健康快乐~

koon 说...

一个略嫌少,
两个恰恰好,
三个不算多,
四个是最好。

杉叶,你有的是青春和时间,无需惘然。:) 也祝你平安。

蔓蔓慢生活 说...

真的可以從文字里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祝福妳,平安順產,健康快樂。

隐形的猫 说...

感觉真的温馨到爆,哈哈.祝福你们.

杉叶片片 说...

黛丝,
谢谢。才四个半月呢,可是怎么看起来好像有六七个月了……我照着镜子对老公说,好像快要生了的样子。

lkf & Alice,
也祝你们健康快乐。

Koon,
就是觉得四个真的真的太多了……
年纪大起来,不胜负荷啊。^^

安妮,
其实离开生产还有很长的时间啦。是我的孩子们迫不及待而已。呵呵。

隐形的猫,
我也去看热气球了,小朋友们好乐哦!可是没有得乘坐,是有一点点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