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

大步走吧!

(健走资料来自网上http://sports.39.net/special/jz/0712/10/189938.html
头: 抬下巴,耳朵与肩膀呈一直线
  眼睛: 直视前方180cm处
  肩膀: 放松垂下
  胸部: 挺起
  手臂: 放松,从肩膀开始摆动
  手肘: 弯曲,呈85~90度
  手: 手掌成杯状,让手腕自然地前后摆动但不要超过身体。
  腹部: 收紧小腹
  背部: 站直,不要弯曲
  臀部: 摆动
  骨盆: 提高臀部,收紧骨盆
  膝盖: 保持柔软,直向前方
  前脚: 先放脚跟,别让脚向内或向外移动
  后脚: 向前移动,用脚趾离开
虽然说走路很简单,甚至不必特别学习,人人都会走,但还是必须注意健走姿势的正确性。最好是走在平路上,步伐要大,每一步必须走直,每一步的脚掌须贴地,走快一点,双臂摆动、摆动低一点,还需要抬头挺胸、收下巴,健身效果会更明显。值得一提的是,健走时必须穿上适合走路的鞋,鞋底要有舒展性,以穿稍微大一点的休闲鞋最佳,避免走多了脚肿胀的不适,穿着则以休闲服最好,上班服亦可,限制小,因此健走是在生活中容易融入的一种运动。

我称不上是运动员,只是念书时曾经在不同阶段参加过篮球、排球和乒乓的校队(候补)罢了。年少时候,不时都有独自去跑步的习惯。

开始健走,是因为发现跑步叫自己的膝盖太沉重了,跑步过后时常会痛。有一日在报上阅读到关于健走的姿势,觉得不妨一试,结果觉得挺好。

从怀孕至生产、带孩子,发现身子的健康因为缺乏运动和睡眠不足而开始走下坡了,所以在停了大约四年以后,最近又开始利用下班后的时间去湖边健走。

虽然每次只用短短的20-25分钟,然后每星期只去两次,还达不到减重的目的,可是健走之后,出了汗,精神和脾气都好多了,又可以为生活搏斗。

喝!为自己加油吧!




照片是在福隆港拍的。

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

我妈妈

我存放在工作台的电脑里的照片不多,由于妈妈在新加坡生活,和妈妈的合照更少。所以只好又把这张旧合照剪了贴出来。

母亲节过后,我也尝试了用心写写我妈妈的生活点滴,发现很难哩。

所以我想,不如分享一点小小的感触来得容易些。

去年中秋弟弟结婚。弟弟是老幺,所以上头的四个哥哥姐姐都已经结婚了。
摆酒席宾客来的时候,我们分隔三地的四个兄姐和伴侣,几乎都在不经规划下一边帮忙,一边看孩子。可以想象情况是有点乱的。

酒席摆在二楼,安顿好孩子后,我想起我们男方只有妈妈在楼下迎宾,所以下去照看一下。弟弟去载新娘子了,只见妈妈抱着弟弟交给她的外套,背着一个收红包用的皮包,木然的站着,看样子一个人站了有好一阵子了。
敢情太多人同时一起摆酒席了,侍者和工作人员有招待不周之嫌。
我忙叫工作人员拉来一张椅子给妈妈坐下,着妈妈把外套放好。妈妈虽然出生在大家庭,但却总是在大日子人多声杂的时候,恍惚失神。

眼看宾客差不多到齐了,我就想把妈妈带到楼上。我牵着妈妈的手上楼,妈妈心里有事(我不孝,那也是我后来才知道的),神情恍然。刹那间,感觉七十岁的妈妈好像我四岁的小女儿般。小时候爸爸常年在外工作,照顾我们五个小毛头、鸡鸭鹅、还有果树、花草——一手遮天的巨人般的妈妈,已经不见了,现在的妈妈只和我肩膀齐高。一分钟的路,角色的对换,走过去仿如三十几年的时光飞逝——

十八年前爸爸去世,家里的经济顿时失去依靠,妈妈也着实彷徨失落了好一阵子。多亏我的舅舅陈云志,义无反顾的帮助我们度过难关,我们一家才有今日。永生怀抱无言的感激。
妈妈一生劳碌,如今孩子都抚养成人,有了各自的归属,希望妈妈可以平静安逸,无忧的度过余生。

三代同堂:我的女儿,她妈妈,还有她妈妈的妈妈。

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

过气马打

每天接热线电话,打电话来的人,有要求捐款的,有招生意的,有要办健康讲座防火讲座的,有据说是合法的“大耳窿”……形形色色不计其数。

有一个人,自称是来自某过气马打和阿兵哥的福利机构,传真了一封信过来,要求公司捐献轮椅。我把传真放在老板的文件匣,等待同事大约每周一次给老板寄去的快邮,不以为意。

隔了三天,这位过气马打打电话来,重复他的目的,问我有什么结果。我说我没有仔细读传真内容,可是我会把讯息传达给我老板。过气马打居然生气了,他说,叶,你已经收到我的传真三天了,你怎么可以不读里头的内容?

我一楞,心里暗想:这位大哥,你以为你还是马打?再说,过气马打大不了?你要求我捐献,那你不应该有礼貌些吗?我真想骂,还真是x改不了吃x……

后来,这位仁兄大概有察觉到自己的不是,于是重新传真,确认我有收到,然后请我转交给老板。文件转交老板后,一日仁兄很积极的打电话来跟进,说假如你捐献,那不止可以让公司扣除缴交的税务,你老板还可得到一张贴纸,贴在车上,马打看到了,不会常常来“卡叫”……(你假如是大马人,大概懂这是什么意思吧。)

我不知此言真假,因为老板想必还没决定捐献。可是我听了真想喊:万岁,我们住在什么都行的国家。

2009年5月8日星期五

平凡妈妈的心愿

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妈妈,
我期望孩子健康平安长大,做个善良快乐的人。

我期望这个母亲节,不会有母亲为被扣留的孩子、亲人而牵肠挂肚。
请和我一起祈愿。

《独立新闻在线》

8.5.09 晚上,被扣留的人都释放了。
哦!我的天,原来是黑衣惹的祸。

2009年5月4日星期一

放风筝

五月,风吹起了。
耗了小半个下午,趁儿子睡午觉的空档,制作了一个风筝,一边沉浸在自己的童年回忆里。

下手的时候,总是犹豫。

为什么呢?在物资缺乏的年代,幼小的心灵、脑袋和双手,从来没有犹豫的时候。想的总是,快快做好一个风筝,就可以和哥哥姐姐一起放了。

小时候放风筝,总是在年尾学校放假的时候,风的季节,从来没有和我们失之交臂。

其实也没有大操场,连空地都说不上,就一条少车的马路,从路头跑到路尾,记录我们几家华巫族小孩美丽的放风筝回忆。

风筝在杂货店买的也有,更多的是自己动手做的。

也有失败的时候,成功总在多次的尝试和改良以后。
小小的年纪,对平衡的原理端的是一丝不苟。

欢乐的风季总是短暂,有一天睡醒的时候,发现风不再吹了,于是把做得很棒的风筝,仔细的收好,还说好下一个风季时要用呢,怎知蒙了尘的风筝再也追不上成长的脚步,童年的天空底下,放风筝的人,早已换了一批又一批。

紧拉风筝线而不慎被割伤的手,已经在异乡为各自的生活打拼。

如今制作风筝的手,已经没有敲键盘时那般俐落。可是我还是相信,风筝经过不断的改良,可以有好好飞的一天。那是甘榜孩子的坚韧不移。

放风筝的岁月,从来没有浪费过。
当风筝扬起的时候,各人的梦,在心里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