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星期三

女生外向

“马迷,我要冲凉。”
“好,快脱衣服,我帮你冲。”
“不要,我要姑姑冲。”
又来了…… 我欠你什么啊?姑姑又欠你什么啊?
“为什么?”
“因为我看到(觉得)姑姑很美的。”
=.=
“马迷不美?”
“不是,马迷也是很美。”
小马屁精,那就饶了你。呵呵。

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同学会

大学同系同学打电话来,说是要办毕业十周年聚会。
十周年!听得我楞了,有酱久吗?仿佛在经济低迷时毕业、背着文凭一个人骑摩托车到大街上挨户找工,是昨天才发生的事。

第二个念头是,毕业十周年聚会,聚会来干嘛呢?我用心想了想,三年来,同系同学之间,端的是萍水相逢,可以谈得上心,毕业后还保持联络的,也没几个。
再后来,毕业后、结婚后、生子后,还有彼此的消息的,更是少之又少。

这样的聚会,到底有什么意义呢?比较一下彼此的社会身份地位?比较一下彼此开什么车,用什么手机?还是,看看谁的皱纹多?
假如是那样,抱歉了。让我把时间用在家庭和孩子身上吧。你可以说我孤僻不合群,我没问题。

我很现实,想的是这背后总有些商机吧,总有些目的吧。
结果不出所料,老公那边的消息传来,是有一群人,在卖保险、直销,是他们搞的。我并不极端,人家的饭碗靠的是人际网,我觉得无可厚非。

大学生涯后留在心中的朋友,是我的同屋,是我搞社区服务活动的朋友。同系的,想起时心里只剩下那么一、两个。足矣。

反而偶尔上下班开车心里想着的,是我新认识的网友们。那也不能说我喜新厌旧,虚拟世界里有的是用文字交换的真心。这点,不论写得好与不好的朋友,动机是一样的。至少,我相信。

同学会?hoho,我不去了。

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君子的眼泪

技师之间出现了人事纠纷,排解过后,大家表面上和好如初,又可以分AB队出去工地打拼。

可是你说,没握手,那也不算解决呵。

那时我们在吃饭,我听了很想大方的伸手出来,说:永,我没有放在心上呢,那些事都过去了。

可是,我无论如何都办不到呵,太难了。

那次我流了很多眼泪呢。那是我的问题
我一直,以为自己对你很好,亲弟弟那样。然后,结果,工作上经不起小小的伤害。

那绝对是我自己的问题。你也不必借请大家吃庙街的菠萝包来和我说抱歉。你没说,可是我都懂。

同事之间,本来就应该如君子之交淡如水,基本达到工作上的合作就够了。
要推心置腹,还是算了吧。家庭才是个人最终的依归。

放下,然后渐行渐远。
纵有小小的遗憾,各人冷暖自知,君子不再流泪。

有一点累,可是会不时鼓励自己自强不息。
假如有一天我离开起重机这行,让我不带走一片云彩

后记:,这就是我去你家偷《再别康桥》词的目的了,贴在办公室天天为自己洗脑^_^

2009年4月8日星期三

女儿的烦恼

晚上,我在楼上整理房间,女儿逃难似的跑到我身边,一脸的烦恼。
“Mommy”
“Yes?”
“Mommy,你看我的鼻子有没有长长?”
(忍着不能笑,而且一定要认真的看)没有呀。为什么会长长?”
(皱眉)因为我每天每天都讲骗话。”
“为什么?”
“因为我答应姑姑跟她睡的,可是我又跑来和爸爸睡。”
“为什么?”
“因为我要爸爸很高兴的。”
哈?
自以为是的爸爸,还以为自己的策略奏效了,还沾沾自喜的对我说,他成功了,只要在睡前和女儿谈一些她感兴趣的东西,她就肯上来睡。(女儿大约两岁左右开始,就不爱上楼来和我们睡了。)
殊不知小朋友年纪小小,就懂得大人们的争风,就得要讨好大人。叫人情何以堪呵。

“那没关系,你可以去和姑姑睡的。”
妈咪不想你为难,你知道吗?大人的事,大人自己解决就行了,为什么要让小孩子为难?我不赞同。即使也会难过,即使也流过泪,但我宁愿放手,然后让自己习惯。

“可是,我很喜欢爸爸的抱枕的。”
又一个惊叹号!
那没问题,你向爸爸要好了。

女儿欢天喜地的去了,于是她还是在心血来潮时才上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