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

狗父与犬女

念大学时和老公相恋,当时还是男友的老公上课常常坐我右手边。

(为什么是右手边?这个很难解释,总之我喜欢和我谈话的人在我右手边,大概是和我头发的分线在右边有关系。)

男友悄声这样对我说:“前面那个女生的头发很香。”

我吃了一惊,隔了一条大概两个可以走过的走道,前面那排椅子大概和我们的脚板齐高,他居然嗅到“那个女生的头发很香”。

我心里在想:“狗男人”。


若干年后,我们结婚生子,有一日我在地上捡到一把梳子,顺口问女儿那是谁的。
女儿一把抢过,放在鼻子边闻了闻,自信满满的说:“小姑。”

我再次大惊失色,很显然,狗男人生了一个犬女。

10 条评论:

Wois 说...

哈哈哈,很好笑。。。不知道你老公看到了会有怎样的反应。。。 :P

杉叶片片 说...

哈哈哈。我有对他说过。
可我庆幸的是,小女生遗传的是好的因子,是灵敏的嗅觉。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哈哈,不错喔!嗅觉敏感!以后休想可以骗到他们两父女!呵呵~

杉叶片片 说...

哇,烤蚊
你什么意数啊~

蔓蔓慢生活 说...

妳女兒這是超能力,
好好發掘,呵呵~

koon 说...

杉叶,我们两夫妻肖狗,女儿的预产期本来也落在狗年。奈何她迫不及待,让我们当不了狗之家。有点遗憾。呵。。。

Jean Ng 说...

第一次来访,你的文字很有个性噢。我喜欢。

这故事写得精简,读来很好笑。我以为只有女人小孩对嗅觉敏感,想不到你家男人好此道!

我也有一个灵敏的鼻子,所以啊,如果我的男人身上有女人的香水味,肯定过不了我鼻子那关。

看来你要好好训练你的犬女。

黛丝 说...

应该还有其他的本领不可抹杀了。^^

杉叶片片 说...

annie,
他们一家子都有这个“超能力”。^^

koon,
呵呵!原来你大我五年呀。
结果,变成一家“鸡犬不宁”?

Santorini,
谢谢你的肯定。
这个鼻子好用呀,举凡“鉴定”毛巾、枕头的主人,都可以派上用场。还可以check食物是否馊了。

黛丝,
呵呵,此事不可对人言也。^^

koon 说...

杉叶,我提也不敢提这四个字:鸡犬不宁。班当。哈哈哈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