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星期五

放手

儿子和女儿都赶上潮流似的生病了,而且之后我和老公齐齐中奖。

前前后后,两个小的看了三次医生,老公看了两次,我看了一次。
连续几天不停的在诊所进出就是了,最后我大概也病糊涂了,搞得我在登记时孩子的生日和自己的生日都傻傻分不清楚。

适逢这个星期是测验周,周二早女儿又轻微发烧,现在是什么样的非常时期啊,所以又让她缺课了。小朋友在家里玩得天翻地覆,乐得跟什么似的,病似乎又好了,第二天又上学去。

说是测验周,可测验科目时间表倒没有发出来给家长,大概这学期太短了,所以测验是比较不正式吧。(也或许,这只是我一厢情愿的猜测罢了。)
因为反复的病,身体有点虚弱,所以睡的也早。我回到家,也没有多少时间让她复习功课。

种种的因素,使到她的这次测验我做了决定,决定放手,没有逼迫她复习。

纵使这样,我却没有办法排除每一天她在学校都会有染病的可能……

——呼,真希望这样提心吊胆的日子,快点过去,大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

测验成绩如何,下个周五家长日就知道了。可是只有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9 条评论:

蔓蔓慢生活 说...

真的真的,
現在每一天起床啊,
都希望病毒突然就不見了,
唉~希望大家盡快有好日子過唄~

安哥爵 说...

H1N1巳越战越凶.卫生部部长还在为他们的党操心罢.

黛丝 说...

好像那么远,却又那么近。。。。。。
而且越来越逼近。。。。。。已近在咫尺了!
我们到底是怎么啦?
防不胜防的,像是在等着被侵略似的。。

sock peng 说...

只能说一切听天由命
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把病毒赶走

李逸迷 说...

全家要齊心來對抗病魔。。。我相信大家很快就會痊愈

杉叶片片 说...

annie,
提心吊胆的日子,真的不好过啊~

安哥爵,
我不知道,卫生部什么时候才能让我们感到安心。大概只有自求多福呵。

黛丝,
还有几个月的仗要打呢。

淑萍,
听天由命也不是好方法呢,至少要做一点预防工作。要先保重自己。

李逸迷,
原本是四口子都痊愈了,周日又传来老公的老板是确诊病例,看来很有很长的路要走。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祝福你早日康复~

Wois 说...

平常要多保养,病就不容生了。有空煮个凉水的东西来让自己的身体解温

杉叶片片 说...

Calven 烤蚊,
谢谢,我现在很好。
周日喝了罗汉果汤,咳嗽好了一大半。早知如此~

Wois,
我还在继续运动。希望抵抗力强些。煮汤保养我还很外行,正在向众C9偷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