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梦见……

我很少做梦。
正确的讲,是很少做记得的梦。
大概是因为生活安稳静好,基本上要求不高。
我的梦通常印象情景模糊,可是有颜色。
有段时期做到特别的梦,就用笔记下,生怕忘了。

有一次去金马崙,梦到很高很高、铺满草莓酱的梯级。我就惊叹的抬头呆呆望着,“哇!”久久不能自已。
这是其中一记。除了地方色彩之外,显然也没有很特别。

还有一次,真的很多年了——虽然没有用笔记下,可是还是可以在脑海里记到现在。

那时我在念书,二姐念完中六,孤身去新加坡工作。
我梦见二姐在家,和我一起做了一辆上面只是简单的木架,下面有轮子的小玩具木车。那车大得可以让我们两人缩着身子坐着。
然后二姐说服我说可以的可以的,就把小车子绑在前往新加坡的长途巴士后面,我们坐了上去,跟着巴士飞驰,很兴奋,很有成就感的哈哈大笑。

梦醒后,越想越恨……
为什么!为什么是新加坡?为什么要去新加坡?
年少善感脆弱的我,躺在床上,眼泪一直流一直流——

(纯粹是写回忆和感情,并没有说去狮子岛工作的人是不爱国的意思。)



工作有点忙,忙着照顾生病的孩子之后,终于头顶的电灯一亮,觉得到时候想想怎样治自己快要咳出肺来的咳嗽,然后去买了药。
迟至今天才上《独立新闻在线》看那天街头大集会的新闻和照片。
看了之后,很愤慨……
我很想问那个唇红齿白的人,我们爱国家,可是国家爱我们吗?
国家假如爱我们,是可以让警察这样对付手无寸铁的良民吗?

我在凤凰卫视看到,三个警察合力围追一个拔腿逃命的人民。
是谁?是谁让国家丢脸?是谁吓跑外资?
我在想,假如是这样,你不必在大道收费站挂什么“以民为本”的布条。
而且,真正的一个马来西亚,在我们的心中。
各人饮水,冷暖自知。

11 条评论: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身处于大马,看着一切一切,两个字形容,“无言”

Wois 说...

要把梦记录下来,其实不容易。。。

蔓蔓慢生活 说...

那個姓馬的爺爺,
我真希望他能懺悔,
他是始作俑者~

sock peng 说...

妈妈常说梦要说出来
我只是说出来,没有写

lkf 说...

你后面写的和梦见好像没什么关系。

koon 说...

杉叶,我来笑一下。你也兴分割线呵。。

lkf,两段也不是没有关系的。很多马来西亚人都往外跑,特别是新加坡,他们执到宝。当你听到,因为肤色, 一个伪造文凭的人在应征时竟然输给一个以第一荣誉学位毕业的人,你大概会摇头。我不偏激,但觉得他人越来越贪得无厌,心中的气鼓着,鼓着。

杉叶片片 说...

Calven 烤蚊,
..........

Wois,
哈哈!那是你的梦才有酱难^^
看了你的,才想起要写这篇。

Annie,
马老,是不甘寂寞吧~

sock peng,
也是看了你在金马崙美丽的梦,所以联想起我的梦。

lkf,
哈哈,还是给koon看出来了。
是呀,我有时会想:假如我隔岸观火,会不会有一点事不关己的坦然?我会不会想:“heng啊,幸亏我走得快,没有烧到我”?
我不是讽刺人家,只是忍不住设想一下。

koon,
你善解人意心细如尘……咧。哈哈。
发泄完了,还是要继续工作。

lazy mum 说...

我家里的邻居很多都是马来同胞
一直以来都相安无事
相亲相爱
过节过日 都相互送礼 一片和乐融融
到了进入本地大学之后
我开始见识到 肤色不同的待遇差别
更有讲师在课堂上 大声叱喝 说 你们华人怎么老在讲堂上说话
申请办活动的时候 一封信被退了又退
还真的是故意刁难
就连在学校食堂里面用餐
看见前面的友族同学拿鱼拿菜
价钱竟然比我这个吃素的还要便宜
工作之后
虽然没有这么多不平等的待遇
可是 这些不平等还是一直存在着
我们争个头破血流 为求进入本地大学
他们当中成绩稍好的 全都已经保送出外国念书了 政府全力资助
不过
其实去外地工作如我
还是很在意国家的发展
如我同事说的 如果我国的治安与教育水准可以提高一些 我们何必这么辛苦呢
谁不想在自己的国家安安稳稳的呆着
我们还会抨击 我们还会难过 我们会生气
是因为我们对这个国家还存有希望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由于现在的小孩奶粉喝的太好和受到环境的影响,都精力充沛和好动。父母常常投诉孩子在家‘吵死人’跑来跑去。这当然,现代的家庭都只生一两个小孩,孩子没玩伴当然期待每天与父母玩或跑来跑去发泄过多的精力。舞蹈正好能让他们发泄过多的精力,同时增强儿童的抵抗力,还能提升他们的左右脑并用与团队精神。在这里他们还能找到很多玩伴与朋友,学的开心,玩的开心。

dolphine 说...

自己这几年也很少做梦,就算梦了,醒来时也已记不起。可能是生活忙碌的关系。有时根本没事时间去追究昨晚生了一个什么梦。除非是梦见妈爸,反而印象会比较深刻。

还有那个唇红的人根本不会会明白人民的水深火热。也不会去明白。因为他根本没这个心。

但愿“多行不义,必自毙”之句话会应验在这些人身上。

koon, 这段‘因为肤色, 一个伪造文凭的人在应征时竟然输给一个以第一荣誉学位毕业的人,你大概会摇头’,我不是很明白个中意思。

杉叶片片 说...

幼幼,
呵~长得可以写一篇了,先谢谢你分享的感想。其实我流的眼泪,一半也是感慨,政府不珍惜人才,导致人才外流,让多少人手足、或是骨肉分离。
再有,假如比较首都(或新山)和新加坡,我真的觉得妈妈在新加坡安全多了,我放心得多。
我所受到的“不平等待遇”,中学就开始了。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写出来。
是的,我依然相信,离开的人并不是不爱国。

dolphine,
我不知道,我们有生之年,还能不能等到阿蛋案水落石出……大概不能指望了。
明福的案件到底会怎么样,且走着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