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星期五

放手

 
Posted by Picasa
(找到一张女儿大约在一年前拍的照片,难得的露出专注又文静的表情。)

女儿:

看着你从只敢玩有妈妈陪的旋转木马,到快乐的一个人登上小汽车,骑着转了一圈又一圈,妈妈站在场外,感触地忍不住掉下泪来。

仿佛昨天,你还是拼命哭着跳着,扯着妈妈的衣服,嚷着:“还有的,还有一点奶奶……”的小女孩儿。

弟弟的出现,让你的天地变色,晚上睡觉前,是我一天中最难过的时刻。一手抱着一个软软的大哭着的小婴孩,另一手搂着号啕大哭的你,六神无主,痛不欲生。到最后,不是你一直哭到睡着,就是姑姑死活把你从我怀里拉了去。两样都不是我想要的结局。

断奶的痛苦,不止是痛在你心上,也痛在妈妈心里呀。

幸好,一切都是短暂的,几天的痛苦过后,你真的一口母奶也不喝了。可是,却好像和妈妈疏离了许多。

来到云顶,面对热闹的游乐场,活泼好玩的你跃跃欲试,却不敢放开我的手。我面对你的胆怯,也只有搂着你安慰一番罢了。最后还是姑姑,语带威胁把你逼上小汽车,于是你有了人生的第一次,然后第二次,第三次……

于是我想,不敢放手的,到底是我,还是你自己?望着甜睡在推车里的小弟弟,我迷惑了。

弟弟的出现,使我错过了一些你的成长,却也因为我的放手,使你成长得更快。
最重要的是,我真的学会了放手,让你飞得更高更远。

女儿,飞吧!不要害怕,因为,有妈妈陪你一起成长。


后记:(也算小小的澄清)
其实不是因为喂小弟弟吃奶就不能喂女儿吃,医生的说法是两个都可以一起吃。
只是我因为坐月子太累了,所以不想用那么庞大的食量来撑起两个小孩该吃的奶量。同时又想乘机给小姐姐断了母奶。否则很爱吃奶的她,真的会没完没了的吃到三岁……

3 条评论:

萍凡女子 说...

这巴黎铁塔下的车子,孩子玩的不亦乐乎,儿子几乎试完所有的车子方罢休。

杉叶片片 说...

呵呵……女儿只玩两三辆,就可以玩很久了^^

婷婷 说...

天下父母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