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星期四

五月,唉。

下班回家。
小妮子跑到我面前来:“妈咪,很多小朋友被石头压到,他们很痛,没有东西吃。”
“……”
“还有小小baby,也是没有奶奶喝。”
“是吗,他们的妈咪叻?不见了?”
“不是,他们的妈咪有在的。”

我听了很心酸,眼眶热热的。小妮子真是不懂人间疾苦啊。

虽然我知道,这是她看到星洲封面,问了很多个“做什么”(为什么)之后,大人给她的答案。

这个五月,太多不幸的消息了。

“妈咪,我要给他们这个钱。”(拿起桌上的两个五毛钱,准备去shopping mall玩骑乘游戏机用的)
“好好好。”(不知是谁教的?)

孩子,你要真的懂得感恩,懂得惜福;将来大了懂得帮助不幸的人才好呀。
要知道,当你在玩乐,吃东西的时候,这世界还有很多小朋友在受苦,挨饿,在呼唤他们的妈妈……

默哀。五月。

2 条评论:

Wois 说...

世间的无常。所以要懂得珍惜。

杉叶片片 说...

是的,世间无常,是我大学时从佛法最好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