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星期四

差点进医院。惊魂记

(续前)

话说我洗厕所那天,是四岁的儿子最后一天到学校的茶会。我请假,下午顺便产检。
家翁修水管,在我洗厕所洗到一半时楼下水闸关了。
为了要继续完成,没法子,于是我到另一间厕所的水桶里取水。我手上的桶很小,走了好几回,才把地板冲洗干净。

晚上洗澡的时候,发现有一点来红。很不敢相信,很自欺欺人的以为是轻微便秘造成肛门出血……于是不以为意。
(真是自欺欺人啊,年纪这么大的女人,都是高龄产妇了,该知道自己的肛门长在哪里吧?)

第二天去上班了,上厕所还是有同样的状况……虽然只是那么一点点,可是也够吓人的,我三胎生来都平安无事啊,孕期一滴血都没流过。
想到星期二晚上医生关门,于是下午向公司告半天假,看医生去。
医生给我安胎药,要我在家静养。
于是,那个星期我只上班半天。

说到静养,谈何容易?庙里有佛七,我的儿子已经提早开始放假了。
安胎药照吃,孩子还是要带啊。四岁的孩子,已经很容易带了。
这是我第一次不必大着肚子抱孩子。已经够轻松了哦?

纵然如此,小红还是没有离开~

一周完了,女儿也开始放假了。病假用完,还是去上班看看情况有没有好转再说吧。
女儿很会缠人,在家是不可能静养的呀。

结果,真的有好转咧。头两天都没事。
星期三,小红又来了。 这次,大概有两茶匙那么多。
我心情很坏,很慌张。我觉得我害怕的事快要发生了。
当晚见医生的时候,医生说不行了,我要写信介绍你进医院。就HUKM吧。
“你的胎儿还小,万一有什么事,是救不了的。”
(这我明白。可是你这么说让我吓得厉害。)

我好难过。我真的想在家天天和两个孩子睡在一起啊。
收拾的时候,我没忘记带走《地藏经》。
我会在医院住多久呢?好寂寞啊。

我到紧急部门登记。上一次来这里是来生小霖。
妇科医生检查了说,没事,你的胎盘较低,胎儿长大时是会偶尔出血的。大概两周后应该会没事。
医生让我一个月过后再回去做超音波,就让我回了。
我看着她,觉得她好像观音菩萨。
一番折腾,回到家已经快十一点半了,我赶快去跪谢观音菩萨。



儿子毕业典礼的时候拍的,只跟女儿拍是因为儿子不想拍照。现在觉得肚子大多了。
庙就要搬了,幼儿园在这里办最后一次毕业典礼。
想到每个星期日风雨不改的到这里参加法会,想到半年前第一次在这里念地藏经泪流满脸,忍不住还是流泪了。
我问儿子开学要搬去新的地方了,你喜欢吗?儿子说不喜欢。
“可是这里有很多蚊子的哦?”
儿子说不出为什么。可是我明白。他原来也很念旧。

6 条评论:

simple woman 说...

漂亮的孕妇。

蔓蔓慢生活 说...

杉葉加油。希望妳平安。

lEe keNG 说...

原来我们都一样~
明明事实就是见红了,还是安慰自己说应该不是吧~不过真的庆幸最后还是去看个医生求安心。。。
孕期一点点的见红真的会让我们吓破胆的~
所以啊~
记得尽量多休息!

杉叶片片 说...

simple woman,
谢谢赞美。
我每次怀孕都觉得自己像猪^^

安妮,
谢谢。我会平安无事。
我对老公说,这个孩子一定会跟我们在一起。

lEe keNG,
我会开始“劳作”,真的是因为觉得自己休息太久了……@_@

cindyq 说...

第一次来看leng 孕妇。
欢迎吗?

杉叶片片 说...

cindy,
欢迎欢迎~
我不是leng孕妇,我是孕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