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星期六

一个梦

我做了一个梦。
梦见一如往常,在家中,两个孩子在我身边自行玩乐。
我在看书。
忽然想起,怎么我本来不是有三个孩子的吗?我还有一个孩子呢?

场景一转,转到我麻坡的老家去……

我走进我家,一贯的静僻安宁的气氛。看到了我的第三个孩子。
刚刚睡醒,躺在摇篮里。
原来由我妈妈在照顾。
她已经长大了一些,脚变长了。
那当然,她已经一岁多了呀。
于是我把她抱起来。
“姐姐”,她叫。咦,她会说话了,好快啊。
“不是姐姐,我是妈妈。”我真的好久没有见她了,她忘记我了。
然后我开始着急,她在喝什么奶粉啊?我已经没有1+的奶粉了(现实中,我把两罐1+奶粉送人了)。
她一定是在喝4+的奶粉,对不对?
我向妈妈证实,妈妈说是啊,都没有1+的奶粉,我给她喝她表姐的奶粉了。
我很急,那不行啊,小孩的奶粉不能乱乱喝的,营养成分不同的,怎么这么久了你没跟我说?




然后我醒了。
我从来没有梦见过小霖,这是第一次。
奇怪的是,梦里梦外,我一点都不伤心。
不止不伤心,我还很高兴呢。
我的小霖,她长大了。她还是一样长得很好。
(在急诊室宣布死亡的主治儿科也这么说的呀,she grows into the adequate size.后来护士乘她还没有变硬,把她从头到脚包成一只蚕了。)

然后我在想小霖到底要跟我说什么呢。
她大概是要让我积极生活,别好吃懒做了吧。
我走进房间厕所,真的很脏了,步入孕中期,反正胎儿稳定了,我可以洗厕所了吧。
于是我把厕所仔细刷干净。那个当下感觉很好。

(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