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

快四个月了!



怀胎至今,快四个月了。
好不容易脱离孕早期流产的危险(医学上叫threatened abortion),肚子已经这么大了。(嗯,还不是很大吧。)
有穿过孕妇装去上班,这两天竟然还有同事对我说:“怎么你肚子这么大了?我都没注意到。”而且还是我常常接触的同事。

决定想要开始去湖边散步的时候,天开始不作美,天天都下雨。午餐时一次,下班时一次。结果真的搁了好久没散步。心情像雨天一样阴郁。
开始服食obimin时,精神又好了起来,比分开吃叶酸、铁质的效果好多了。看来还是obimin比较适合我的身体。

不知道为什么,特别不爱喝牛奶。喝牛奶喝了有十几年,怀这胎还是第一次有这么奇怪的效应。
为了鼓励自己喝,买了杏仁粉回来,每次喝的时候加一些。女儿拼命嫌臭。

已经开始想像生产的时候,要带地藏经去念诵,希望孩子平安、有佛缘。
经书是家婆请回来的,我不敢请,因为生怕没收藏好,亵渎了它。而且在家通常只背诵大悲咒。
天天念咒只维持了一段时候,开始怀孕时很疲累,就怠惰下来。

最近最常有人问的问题,就是:boy or girl?其实我并没有特别喜好,觉得孩子不论男女,平安快乐就好。终于想要去证实的时候,医生放假了,而且是放长假。这么一来,又要拖一拖了。

这一次孕妇记录本上面的sticker是青色的,上面写着“婴儿早夭”,看了心情很沉重。不知道生产时会有什么特别待遇呢?

雨终于不在下班时间下了,于是第一次到湖边散步。不能运动简直要我的命啊!希望可以慢慢把身体身体养健康些,就少一些肥油,长一点精神吧。那么我就心满意足了。

4 条评论:

simple woman 说...

保重。

杉叶片片 说...

simple woman,
谢谢。昨天回去上班了,情况有进步。
原来我是上班的命啊^^

黛丝 说...

穿孕妇装去上班,才那数个月的“特权”。。。^^
上班好,不上班偶尔更好。
所以上班命是恩待命,好事来的。

杉叶片片 说...

黛丝,
嗯~恩待命,不错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