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

孕妇日记(Week7)

12.9.11

孕七周。吃了一周的安胎药。用一周的病假来上班。反正在家里闷得慌。
医生问,还有血丝吗?我说没有了。然后医生让我躺下来。扫描器划过下腹时,我看到了上次看到的小黑球,又大了一点点。里面有一颗豆芽般白色的东西。

“这是胎盘,里面那个是baby."
然后他按了一个键:“这是它的心跳。” pik pok pik pok pik pok,荧幕上出现一个心跳图表。
(可是医生啊,我也曾经那样在急诊室里,无助的看着我孩子的心跳画出一条直线。你知道吗?)
医生用滑鼠一点一拉,在小豆芽上拉出一条直线。荧幕上出现孩子的预产期,好神奇哦。上次是这样的吗?

(小霖曾经也是那么小的一颗豆芽,只有我一个指节那么大,慢慢长大到变成一个会说“A"的胖娃娃。最后又化成灰,被风吹散在海里。)


菩萨慈悲,我多么不想执着,又多么不想失去这一切啊。
让我用一辈子的时间,慢慢学会相信,孩子,在我的生命里不只是过客。

1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们毕竟是凡人,能做到事事不执著, 谈何容易!别想太多,肚子里的小生命在等着妈妈几时开始为他/她讲故事,唱儿歌呢!

Fong

Jean Ng 说...

杉叶,我看到你很多的恐惧与深深的烙印。原因,你是知道的。

我觉得,上一次的创伤,你还没有完全的处理好,因此有很多的比较,联想,重叠的感受。

正视它,处理它,放下它。这样的话,你会比较宽心等待另一个新生命的来临,对新生命也比较好,尽量不要让他/她承载太多你对创伤的感受,胎儿都会感应到的。

抱歉。如果我说太多了。有些时候,只有自己经历过才明白那种感受。别人说得可容易,自己做起来才难。

但我可不可以假设,小天使小霖,如果她在人间,她会微笑跟你说,妈妈,不要怕。你从来没有失去,相反的,你得到的,是两个生命带给你的启发与领悟。这就是我来了又走的原因。

祝福你哦,杉叶。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不会的,这个小生命会好好的长大。。。

蔓蔓慢生活 说...

也許,妳怕的是在快樂的時候不小心就忘了留下一個位置給她了吧。萬般想念的話語,還是寫在另一頁吧。

杉叶片片 说...

Fong,
谢谢你!怀这一胎多了一点点伤感的情绪。除了需要安胎,其他一切正常。我会一直勇敢的走下去的。

san,
谢谢你花心思写这么长给我。
其实我的生活很正常,同事甚至说我看起来不伤心。我把她的照片贴在墙上、电脑桌面上,我的位子很多人经过,有的人停下来说好可爱啊。我对很多人说过,她已经不在了。很多时候,我只懂得用文字表达内心的忧伤。
让我再经历一次怀孕,让我再回味一次过程,我一定会更勇敢。否则我会常常看着人家的孩子,想着:她假如有在,也有这么大了。

杉叶片片 说...

妈咪的心情故事,
我知道、我知道。可是我也知道生命无常,要好好珍惜身边的人。

安妮,
可是,悲与喜在我的生命里如此交织着,好像一出电影。也许吧,我的人生就是要如此丰富,也不枉我来走这么一遭。

艾萱 说...

杉葉,

不管如何,我感動於你的勇敢,也祝福小霖,她一定會感覺你的愛。

杉叶片片 说...

艾萱,
谢谢你给我的鼓励。

len 说...

杉叶,
你的勇敢,我很佩服的部分,
在于你不害怕自己的忧伤,你允许自己在文字的世界里,缓缓的,温柔的,流露表达,
你不急躁,不急于从一段创伤中复原,
只有你的灵魂知道你需要多少时间,
take your time,杉叶,
将来这个肚子里的宝宝,
一定是个特别善解人意的小家伙。
祝福。

杉叶片片 说...

len,
谢谢你的祝福,还有美丽的文字。我会和忧伤和平相处,将来我会告诉宝宝,它有一个很棒的姐姐,器官开始衰竭、生命快要终了之前,也没有大哭大闹的姐姐……我一直以为,她会住进马大为她消毒好的急诊病房,然后平安无事的出来。可是,她永远没有机会。

Winnie 说...

杉葉,
我來遲了。但我還是給你帶著滿滿的祝福,你要放下過去,好好的加油,菩薩會給你加持的。
看到你的喜訊,淚淺的我還是淚流滿面。
看小天使回來了,即使那不是她,但這新生命還是會給你帶來喜悅和感動。
讓我們一起給孩子帶來最好的~~

杉叶片片 说...

美丽师奶,
不迟,我明年四月才生呢!谢谢你的祝福~
我真的也曾经因为朋友的祝福感动得泪流满面。
我也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