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星期二

新年快乐



“妈咪,我新年的时候会很快乐。”
“真的?为什么?”
“因为我们刚才去一个地方,它写着throw a coin & make a wish,爸爸给了我一个coin,我wish我自己新年快乐。所以新年的时候我会很快乐。”

是吗?快乐真的是这么简单吗?我脸上泛起微笑。

其实目前除了一份工作,我什么都不缺。
为什么不快乐?是我不知足吗?

大约半年前才曾经这么对人家说,Job is only part of your life, not everything.
这道理我很明白。可是为什么待业的日子会心情这么坏?是因为自我价值的丧失吗?

于是决定让头顶上抑郁的乌云飘远。

好的,孩子,妈妈也要快乐。

不管新年前有没有等到一份新的工作,决定要让自己快乐。


这地方未免去得太密了,只是这次有过夜。每次住First World,订的房都是"wall view"看墙壁,非常倒胃口。这次贴近新年,相对是淡季,所以拿到park view,虽然差不多全程在房间照顾小贝比,可是可以看快乐的游乐场和变幻莫测的风景,很爽。

5 条评论:

蔓蔓慢生活 说...

看著妳的小孩,什麼也別想,妳就可以找到快樂啦。

杉叶片片 说...

呵呵安妮,希望你也一样,找不到不快乐的理由。

dolphine 说...

不是你不知足。只是有时我们都会想很多。

不要想太多:)压力是自己给自己。
好好享受跟孩子的时间。

到你找到工作时,可能你又会想‘为什么那段日子这么快就过去了?’:)

在下一份工作来之前,好好休息一会。

lazy mum 说...

新年快乐~
一家人平安健康地在一起就是一种福分了。:)
所以,一定要让自己快乐哦。

杉叶片片 说...

dolphine,
谢谢:)
这段日子的确是非常难得的,可以和两个孩子一起度过上小学/幼儿园的过度期。也可以看着小baby慢慢增磅。
假如没有意外,新年过后就会有人聘请了,到时候又会很牵挂三个小瓜的饮食起居。呵呵。

yuyu,
新年快乐哦!
说到平安健康,小baby还有点伤风,菩萨保佑,相信最后生病的应该是我吧。哈哈。没有全部一起病是谢天谢地。当然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
写出这篇,觉得自己已经从抑郁走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