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星期一

感应

你曾经跟谁有过心灵感应吗?你的父母?孩子?爱人?兄弟姐妹,还是好友?可以肯定的是,和你有感应的人,在那个当下想当然在你的心里占了很重要的位置。 我这么说,不知有没有哺乳妈妈也有同感。我和刚生出来的小baby有心灵感应。简单的说,当baby很小的时候,我会在半夜需要哺乳的时间醒来,等待小宝贝喝奶。或者上个厕所,或者只是睡眼惺忪的看着他一分钟,总之就是刚好可以看到他醒过来,踢踢腿,呼唤我,说他喝奶的时间到了。 这么说好像很神奇吧。可是这种感应不会久。我留意到,大概baby三个月左右之后,感应就消失了。我的小宝贝睡在我左手边,差不多贴着我而睡。大概三四个月大后,她要喝奶,会拼命扯我的衣袖,或用力拍我的胸口,发出“碰、碰”巨大的声响,然后她妈妈沉睡如猪,简直就是被那种声响惊醒的。 心灵感应,不知在什么时候开始,居然消失无踪。我的小宝贝,也就这样长大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