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星期二

数绵羊

假期的时候,为了训练女儿上学的时候要早起,我们要她提早上床。
她很委屈的对我说:妈咪,我睡不着。
我说,你数那个绵羊……
她皱眉说:没有绵羊,怎么数?
我呵呵笑。
想到看过N次的Mr Bean数绵羊,忽然想无厘头的说:Mr Bean有,你跟他借……
结果还是忍住……(我这个妈妈未免太无聊了……)
我说:你想,一只绵羊,它跑跑跑,跳过了一个栏杆,然后又有一只,跑跑跑,又跳过了一个栏杆;酱咯~
女儿恍然露出微笑,说:噢。One, two, three...
然后她放弃的说:妈咪,我还是睡不着。

开学至今,从一天要到小学三次,到幼儿园两次,到把女儿顺利交给校车载送,两个小瓜开始习惯了早睡早起。儿子也开始不再为了上学闹情绪,临分离前再也没流泪,也没有给我拥抱。

想起数绵羊的故事,不知道为什么有细微的惆怅。



临开学前的跨年活动,就是让小孩快乐的在海滩玩沙。

而我们两个人的活动……就是看他们快乐的玩沙。

2 条评论:

lazy mum 说...

转自微薄:@全球奇闻趣事:爱失眠的朋友注意了,失眠睡不着不要再数绵羊了,国外数绵羊是因为羊Sheep和睡觉Sleep音似,属于潜意识暗示。中国人只会越数越乱,我们应该数:水饺,水饺,水饺。。。。(via @糗事大百科 )

--不过,数水饺,我应该会饿得睡不着

杉叶片片 说...

yuyu,
哈哈!这个真有趣,我一边看一边笑……
以后我就叫她数水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