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星期四

当烟花燃起的时候

给小贝比喝奶睡觉,我也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听到爆竹声,看看手机,是11.59。有几个未读的贺年短信。
楼下院子里,家婆也架起了爆竹,年年无异,端的是勇者无惧。

我望着窗外,那么璀璨的烟花啊。孩子都睡了,没有特地要他们守岁;老公人影不见,依然在电脑面前继续他的伟业。
忽然想起,曾经那么热切的希望把美丽的烟花拍下,传给远方思念的友人啊。
而旧年就要过去了,要和过去的自己告别,迎向未知的新年。

过去的一年,曾经也那么认真的付出,工作上与生活上,遇见的人和事,美丽的和不美丽的。
想像怀着小贝比下腹沉重的负担,独自去产检,一个人用钥匙锁上公司下班,还有捧着微隆的腹部在湖边散步的日子。永远无休止的工作,飞奔回来给小贝比喝奶……。等等,等等。
而当烟花燃起的时候,一切都已经离我好远好远了。于是,烟花模糊了……

告别旧的自己并不可怕,只是对未来,还是无限的迷茫啊。
何去何从,渐渐变得不是我所能控制,只知道孩子家人健康平安快乐幸福,是我永远的想望。

2 条评论:

蔓蔓慢生活 说...

反正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走到哪就是哪,心隨境安吧。要快樂哦 ^^

杉叶片片 说...

心隨境安,我会。应该会在无选择的情况下成为家庭主妇,可是我会选择快乐。今天是情人节,你也要快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