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星期二

我的孩子们

打这个标题的时候,觉得这么写好像在说我有很多个孩子。
是啊,将会有第三个,这在城市里来说的确是挺多的。毕竟多数家庭只有一到两个。

假如你的家里只有一个小孩,或许你就不会知道两个和三个到底有多少差别。
两个孩子,当然不止是1+1那么简单。
因为小孩一定会吵架打架啊,然后挂着眼泪来投诉:“妈咪,你看他~”
然后眼泪还没干的时候,又笑着玩在一起。
所以这么你就会知道幼儿园老师有多难为了。

话说回来,这辈子有这么多儿女债要还,可以好好付出,可以看到孩子眼中我头上的光环,真的还是很幸福的事。

我的女儿

有时候会跟人家说这个女儿有点没心没肺的,其实也不尽然。
有时晚上她不跟我睡,我会亲亲她,对她说:“Night night, I love you."
她只会甜甜的对我说:“Sweet dream."
然后就没下文了。
乐的是,有时她也会给我写小卡片,画着一个送花的小熊,歪歪的写着“I LOV YOU M"
字都没写好。藏在一个红包封里,我下班回来,笑眯眯递给我说:“Surprise!"
十分窝心。
有时我喊她,一甩头就要跑了,然后一脸愕然的看到我可怜兮兮的张开双臂,皱着眉头问:
“What do you want?"
"I want a big hug."我说。
于是她很大方的抱了我一下。
多数时候都非常被动,和她爸爸一样。

我的儿子

非常奇怪,儿子反而是很主动,很贴心的。喝奶时也爱躺在我怀里。
和大多数的男孩一样,学说话非常慢。一直到现在三岁多,才开始口齿稍微伶俐(有时是罗嗦的说个不停),可是依然发音不准。
较小的时候,睡觉都要搂着我的脸,颈项,现在是搂着我一个手掌。
最近偶尔会对我说:“妈咪我很喜欢你,我爱你……”
甜到我啊……
有一次看到我的手指受伤,问我为什么,然后放在他唇边吻了一下。
我很得意,对他老爸示威:“喂,怎么,学学你儿子吧?”
老公很不屑的说:“做戏咩……”

我的第三个会是怎样的?我非常期待。
有时想以前的妈妈不顾辛苦的生了一个又一个,大概除了没有家庭规划之外,也享受每个孩子拥有不同性格所带来的生活乐趣吧。

6 条评论:

键轩惠娘 说...

第三个哦?宝咯~

koon 说...

预产期几时呢?

杉叶片片 说...

键轩惠娘,
三个都是宝啊,哈哈。

koon,
8月17日。

lazy mum 说...

三人的喜好 性格也都不一样
这样才好嘛。。
多精彩~!
(我和我妹和我弟就是版本啦)

美华 说...

哇,真的是甜到~~~~。羡慕死我了。
可怜的我当年为何不好好努力,要不,现在早就成家、结婚、子女满堂了!
我妹也是有三个宝,每个个性都不一样,巧的是他/她们的性格刚好都和我们三姐妹很像。从他们身上看到我们的影子,很有趣。
最小的刚进小二,好像很大了,但是却很会撒娇很惹人疼。我问他爱我吗?他会说爱妈咪五十,爱我五十,爸爸四十五,外婆四十三……。还打分呢!说到小孩,我也滔滔不绝起来了,哈哈!
我明白你的幸福。真好。

杉叶片片 说...

釉釉 (幼幼),
说的没错……假如个个都像我,那才叫闷哪。

美华,
哇!不是妈妈都可以有50%的爱,那很不错了。其实结婚生子都要靠缘分啊。有的人,生了孩子,又恢复单身,有的人结了婚,却生不了小孩。我的朋友当中,这两种都有。两全其美固然好,也有强求不来的时候啊。只希望他们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