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星期五

我的前同事,汤尼

上一次写我的前同事已经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会写汤尼是因为和他的关系比较特殊。

汤尼大概是有史以来和我有最多独处机会的男同事,因为偶尔需要搭他的顺风车的缘故。
然而我们互相看不起对方。
他看不起我守旧又老土,思想打扮跟不上潮流;我看不起他私生活不检点。

当然,同事嘛,人家的私生活关我P事,可是就是看不过,那种长得有一点帅的男生,的那种自命风流。

他告诉我中学时就发现自己天赋的本钱,上学时会故意迟到,然后现身的时候会有女生夹道失态尖叫:
“黎明!黎明!啊~”
然后他会得堆着眯眯笑脸,缓缓挥手。
听到这里,我呕~

他说他曾经和李心洁交往过。
李心洁,人家可是国际巨星耶!我才不信,再呕~
后来他不服气的把两人的合照传给我看。
“My ex-gal, sui bor?"
(前女友,漂亮吗?)
……嗯,这么说来,好像有点可信度的,因为他们曾经是同学。

他和我谈“外面的世界”。是的,那对我来说,真的是“外面的世界”。
他的一夜情的对象,还有游戏规则。

他甚至会对我说他和某个偶遇的女生,一个晚上做多少次。
(到底是多少次?抱歉,我一点兴趣都没有,所以也不会记得。)
我的想法是,一个男生会对异性同事说这些,简直是……
唉,这令我非常反感啊。
换成是现在我想我会说,你对男生说去吧。

一回他说他喜欢上一个离婚女人。后来想想,觉得自己的条件很好,所以还是应该放弃继续发展的机会。
天啊,我为那女人感到庆幸。

有一次,汤尼因公去到P城,见到P城分行的同事D。惊为天人,对她展开短讯攻势。
他可以喜欢D那没错,可是他明知道人家已经结婚,育有一子,那又何必去扰乱一湖春水。
大凡女人如被看准弱点,大概都容易被打动,何况他的长相让D有好感。

D因公和我相识,算是朋友。因为招架不住又无人可说,所以把那些短讯传给我,问我怎么办。

是的,你一定要承认,即使已婚,还是没法阻止身边会有有吸引力的异性出现。

我也曾经在上一份工作遇过一个男生,公然对我说:好男人满街都是,干嘛这么早结婚呢。
(我结婚时26岁,算早的了。)

我也曾经以为,那瞬间的怦然心动,将会是停留内心的一朵温柔。
当然也没有希望真的发生什么。可是总以为不会再忘记,那某人的生日日期,或车牌号码。

然而事过境迁时,发现一切只不过是自己美丽的想象。
而现实中踏实的感情生活,就好比《I've never been to me》里头唱的那样。

Hey, you know what paradise is? It's a lie.
A fantasy we create about people and places as we'd like them to be

But you know what truth is?
It's that little baby you're holding

And it's that man you fought with this morning
the same one you're going to make love with tonight

That's truth, that's love


觉得管不住自己的时候,一定要和伴侣谈谈,那样就可以稳住阵脚。
然后,只要不曾开始,就可以放下,渐渐远离,最后化为回忆。

为了让D醒悟,我让她知道了汤尼的恶劣记录。D目瞪口呆。
然后她说:But……,你不觉得他好像师奶杀手吗?
不。我觉得,一个没有内在的人,再好看都是虚有其表,会很快失去他的吸引力。

故事的最后是什么都没有发生。汤尼离职了。

那年我诞下女儿,刚好得到最佳员工奖。
汤尼打电话回来,说:“还记得我吗?那个靓仔啊。”
我只是哈哈笑。
他说:“听说你得到Best Staff,你是最好的,你知道吗?”

不。我不是最好的。我有自知之明。我还有很多进步空间。
而且我认为是上司害怕我会回归家庭顾孩子,才给我这个奖励。

汤尼走了不久,D也走了。
有些人,就算离开了,你也不会想念。
我只是偶尔会想念D,那个性情纯朴的小镇女子。

6 条评论:

koon 说...

杉叶,像我们这种良家妇女(咳,咳)是很难想象外面的世界是如何的不按常理走。

我的一位未婚女同事一个月之内会了三个交友网的男子,双方志在玩,玩的天崩地裂,三人玩,四人玩。

杉叶片片 说...

koon,
Ahem,是的,良家妇女。哈哈。
天啊,那是我们不能想象的世界。

蔓蔓慢生活 说...

這個世界也不是人人都能腦袋清醒的。當真如此社會新聞就不會占據報紙的重要版面了。

自命風流。單單看見這四個字就覺得嘔。

杉叶片片 说...

安妮,
你说的很对。只是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看法和经验。
自命風流大概是年轻的时候才能做的事。不知这人会不会有尘埃落定的一天。

lazy mum 说...

和伴侣沟通真的很重要

对自己生活的认知和意愿也很重要

如果觉得自己的生活是自己想要的
就足以抵御外来的诱惑

诱惑哪里都会有
往好的方面想
诱惑来临的时候
也就是让自己有更了解自己的时候


还有 真讨厌那些顾不了自己下半身 又顾不了自己的嘴巴的那种男人

杉叶片片 说...

幼幼,

所谓诱惑,对我来说大概是一段短时间的迷失吧。然后时候到了,总是会清醒过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从来都觉得是身边的人最好。这个想法没有改变过。

你的最后一句,绝啊!哈哈~
对,这就是我讨厌他的地方。否则某个程度上还能算是朋友的。他还曾经搞上我们在上海的一位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