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7日星期五

投票

我说我明天要去投票。

“Mummy,什么是投票?”
(如何告诉一个三岁半的小孩什么是投票呢?)

”就是,选一个人管这个地方啰。”
“他睡在这里呀?”小家伙一脸错愕,开始天马行空了。
“呃。。。不是啦,他管路灯亮不亮,有没有多多坏人这些问题。”
再经一番解释,小家伙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孩子,我如何告诉你什么是投票呢?
我如何告诉你,在这华人人口高达80%的 Seputeh 选区里的大城堡,为什么没有华小,却又有两间国小呢?

我如何告诉你,我为了你的未来而投票呢?

后记:大选前捎来好消息,大城堡终于会有“我们的华小”了,希望这回不是只闻楼梯响。当然,一间还是僧多粥少,供不应求。只好祝我的孩子好运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