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星期三

想象的天空

女儿在某个年龄阶段,对事物有超乎大人的想象。

比如说乘车出门,她会跟我说她的"baby"也出来了,"乖乖坐在那边”。
在家时,她会在我要收拾地上的床褥时大声嚷嚷:“baby"在睡觉!
然后baby睡醒会掀起衣服给他喂奶。

没事在家会拿根棒,在摇篮边上乱挥乱挥的,然后告诉我说:“我在打狼!那狼坏蛋,要吃baby!"
(敢情是“小兔乖乖”的故事听多了!)

晚上睡觉,她会说“有个黑黑的人站在床边”,十分骇人听闻。可当我想进一步探虚实,她却说:“我吓他,他跑掉了”。

孩童在这个年龄,似乎对现实与想象混淆不清。可是再大一些,就已经失去这种想象的乐趣了。

1 条评论:

萍凡女子 说...

开张大吉哦!恭喜!恭喜!

小孩的想象力无边无际,需要大人的鼓励和栽培,绝对需要启发,别埋没了潜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