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星期一

过龙年vs过蛇年

 
(被哥哥拍下这张照片,才觉悟到:哇,吓死人的大肚子!)

去年新年,我着大肚子,七个月的身孕。

从怀孕六个月开始,总是被人家问起:什么时候要生啊? 我总是答:还早呢!
当时当然没想到,小宝贝在一个月半过后就提早来报到了。
幸好,因为之前的种种状况,我有做好早产的准备。否则就要手忙脚乱了。


今年新年,她已经是一个快一岁,正在学步的小宝宝。生命是多么奇妙啊。

最近,她变得非常胆小,对打雷声、放炮声(即使是在很远地方的炮声)都很害怕。 整个新年到了晚上听到炮声就紧紧揽住我的颈项不放。

新年终于可以放假一个星期,这是产假过后以来最长的一次假期了。
虽然和孩子们一起放假很开心,乱乱吃也狠狠的胖了两公斤(!)可是她的胆小让我很困扰。好几个晚上都没睡好。好想去买惊风散、保婴丹、肥仔水……呵呵,什么都好吧。当然最后也只是想想而已。

元宵节终于过去了,估计不会再有人放炮了吧。但愿她接下来夜夜好眠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