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星期六

一个梦

我做了一个梦。
梦见一如往常,在家中,两个孩子在我身边自行玩乐。
我在看书。
忽然想起,怎么我本来不是有三个孩子的吗?我还有一个孩子呢?

场景一转,转到我麻坡的老家去……

我走进我家,一贯的静僻安宁的气氛。看到了我的第三个孩子。
刚刚睡醒,躺在摇篮里。
原来由我妈妈在照顾。
她已经长大了一些,脚变长了。
那当然,她已经一岁多了呀。
于是我把她抱起来。
“姐姐”,她叫。咦,她会说话了,好快啊。
“不是姐姐,我是妈妈。”我真的好久没有见她了,她忘记我了。
然后我开始着急,她在喝什么奶粉啊?我已经没有1+的奶粉了(现实中,我把两罐1+奶粉送人了)。
她一定是在喝4+的奶粉,对不对?
我向妈妈证实,妈妈说是啊,都没有1+的奶粉,我给她喝她表姐的奶粉了。
我很急,那不行啊,小孩的奶粉不能乱乱喝的,营养成分不同的,怎么这么久了你没跟我说?




然后我醒了。
我从来没有梦见过小霖,这是第一次。
奇怪的是,梦里梦外,我一点都不伤心。
不止不伤心,我还很高兴呢。
我的小霖,她长大了。她还是一样长得很好。
(在急诊室宣布死亡的主治儿科也这么说的呀,she grows into the adequate size.后来护士乘她还没有变硬,把她从头到脚包成一只蚕了。)

然后我在想小霖到底要跟我说什么呢。
她大概是要让我积极生活,别好吃懒做了吧。
我走进房间厕所,真的很脏了,步入孕中期,反正胎儿稳定了,我可以洗厕所了吧。
于是我把厕所仔细刷干净。那个当下感觉很好。

(待续)

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

假期快乐

后面的鸟很会摆姿势。不知它们在干吗?大概是在晒太阳吧。
上个假期,陪他们去了国家动物园,爆满的情况让我大跌眼镜。
起先两个孩子都很乐。后来儿子跟我说:“妈咪我没有battery了。”女儿嚷着肚子饿,又要上厕所。
和长颈鹿拍照。
那时候是孕早期,还没有发现任何不适。也幸好没有任何不适。
动物园之后,还有去野餐。为了弥补他们爸爸不肯去旅行的遗憾。
这个假期末,会去Langkawi.原来健康怀孕并不是必然的事。和孩子在一起生活很快乐,希望自己的身体和肚里的宝宝都健健康康。

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

快四个月了!



怀胎至今,快四个月了。
好不容易脱离孕早期流产的危险(医学上叫threatened abortion),肚子已经这么大了。(嗯,还不是很大吧。)
有穿过孕妇装去上班,这两天竟然还有同事对我说:“怎么你肚子这么大了?我都没注意到。”而且还是我常常接触的同事。

决定想要开始去湖边散步的时候,天开始不作美,天天都下雨。午餐时一次,下班时一次。结果真的搁了好久没散步。心情像雨天一样阴郁。
开始服食obimin时,精神又好了起来,比分开吃叶酸、铁质的效果好多了。看来还是obimin比较适合我的身体。

不知道为什么,特别不爱喝牛奶。喝牛奶喝了有十几年,怀这胎还是第一次有这么奇怪的效应。
为了鼓励自己喝,买了杏仁粉回来,每次喝的时候加一些。女儿拼命嫌臭。

已经开始想像生产的时候,要带地藏经去念诵,希望孩子平安、有佛缘。
经书是家婆请回来的,我不敢请,因为生怕没收藏好,亵渎了它。而且在家通常只背诵大悲咒。
天天念咒只维持了一段时候,开始怀孕时很疲累,就怠惰下来。

最近最常有人问的问题,就是:boy or girl?其实我并没有特别喜好,觉得孩子不论男女,平安快乐就好。终于想要去证实的时候,医生放假了,而且是放长假。这么一来,又要拖一拖了。

这一次孕妇记录本上面的sticker是青色的,上面写着“婴儿早夭”,看了心情很沉重。不知道生产时会有什么特别待遇呢?

雨终于不在下班时间下了,于是第一次到湖边散步。不能运动简直要我的命啊!希望可以慢慢把身体身体养健康些,就少一些肥油,长一点精神吧。那么我就心满意足了。

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

第一节钢琴课

第一节钢琴课,年轻漂亮的老师问她:钢琴有几种颜色?
她答:black, white, gold colour & red.
老师说不对,钢琴只有黑白两色。

“可是钢琴是金色的啊!然后那块(盖钢琴的)布是红色的。”
“那你跟老师说啊!”
“她知道了。”

七岁学钢琴很迟了,标准是三、四岁。
迟到好过不到,付了钱,希望她可以好好努力。
至于将来如何,就看她自己的造化了。


庆祝七岁生日时的照片,她是十月尾的宝宝。提早一天在屠妖节庆祝了。

七年,好像很快,又好像已经很久了。

可以肯定的是,路还很漫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