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星期五

还不错的。

我不喜欢
只睡 5 1/2 个小时就要起床和生活搏斗。
我不喜欢
几乎每个清晨花至少一个小时,把一天里超过4.1667%的生命耗在白蒲大道上。
我不喜欢
每天让收费站的机器“的的”的刷掉我RM3.20,那几近我一天午餐的花费。
我不喜欢
今天是结帐的日子,要报告订单、销售、盈亏。
我想念
我在福隆港拍下的那片不变的阳光,带泪的花,还有闲散的心情。
还有,终究还没读完的,村上春树的《舞,舞,舞》。

但是,
我7.34am在IOI高架天桥上,看到了粉红色的朝霞
7.43am我在排队进入收费站,七只黑色的鹤从车顶闲闲飞过
(大抵她们觉得这城市还有净土可留驻)
8.03am我打卡,还不太迟。

生活,还不错的。
越艰难,我越要继续的舞,努力的舞,不要停止。

2009年2月19日星期四

精灵言语之:小孩不笨

女儿很小开始就非常有主见,我也常常尽量尊重她身为小孩的“人权。
今年开始上学后某日,一如往常,下班的我被两个为了迎接我回来而兴奋过度,要求多多的小毛头闹得情绪失控。
冷不防小朋友冒出一句:“妈咪,可是你不可以对我凶凶的哦,因为我只是一个小孩子而已”。
惊呆啊,原来现今的幼儿园已经进步到有教小孩捍卫“人权”的地步。问她是学校老师教的吗?她说是。再问老师怎么说?她甩甩头,一副说不出所以的样子。大概是从老师说话中了解到小孩有被尊重的权利吧。

往后,我发脾气的时候她常会抛出这句,有时还带着哭音,非常认真。
为此,我常会因为忍不住发飙向她道歉,除了自我反省,也会说明我会生气的原因。对小孩,还真的马虎不得。

女儿冲好凉后,若有所思地看着自己光着的身体,然后示意我弯下腰来:“妈咪,你来,我问你一个东西~”
“What?"怎么神神秘秘的。
“妈咪~”
“Yes”
“妈咪,我有没有胖胖,还是瘦瘦?”
WHAT?可是你才四岁半哦。
“你有一点点胖胖,可是还是很可爱的。怎么?”
“我喜欢我瘦瘦,我喜欢我的肚子好像这样——”
(用力吸一口气,把肚子凹进去)
OMG……!
“你要这样这样(健康饮食法,省略100字),就不会胖胖的,知道吗?”
“okay……”小女孩有所领略的,用力点头。
“可是不管你胖胖还是瘦瘦,妈咪还是很喜欢你的,知道吗?”
(用力点头,微笑。)
上一篇精灵言语


2009年2月17日星期二

情人节。无聊

几个人吃饱了撑着,看报纸。
报载巴生福建会馆在214情人节那天,情人们一窝蜂争相注册结婚。
同事A:“多少对?”
同事B:“102。”
同事A:“还少过我们那时。”
(同事A在080808时,同样地点注册结婚。)
同事A:“我开车经过时看到一大堆傻子。很想冲进去,抢过麦克风说:喂,你们不要傻啦~”
我(煽风点火):“是是是,告诉他们:你们会后悔的~”
三人哈哈狂笑不止。

后记:让吃饱了的人继续撑着无聊,有情的人还是要终成眷属。请多多包涵。

2009年2月13日星期五

精灵降生

这篇文字原本想在一月写的,可是太忙碌,根本没心绪。
2007年1月21日,在我生日过了整整一个星期后,我的小儿子出生了。

怀儿子的时候,特别折腾。也不是说有不稳定的状况,可是就是发生太多事了。
首先,孕早期,我第一次用的验孕棒出问题了,显现阴性反应,害我以为没怀孕。后来再确认一次,才知道真的怀上了。怎么办呢?那时我们全家已经订了热浪岛之旅,一周后就要起程。妇产医生的劝告是孕早期不宜远行,何况还是坐船渡海。犹豫良久,因为不想一个人呆在家四天,又得牵挂远行的小女,所以决定了跟大队。那时还做了最坏的心里准备,万一——
——心里想的是,假如因为自己好玩而失去了腹中的宝宝,那我一辈子良心难安。
幸好,佛菩萨保佑,孩子平平安安的怀着回来。(当然,在热浪岛我压根儿没心思下海玩水和看鱼,十分焦虑。)

怀孕中期,稳定是稳定了,有一日走进冲凉房沐浴,不慎踩中了地上垫着的防滑朔胶垫,往前一滑(虽说防滑,可真的会滑的哦),左侧腰部重重撞上了马桶,妈妈呀,那个疼啊——

儿子在肚里懒懒翻了个身,没事儿。

第二天,我的左手根本提不起来。很勉强的咬咬牙,还是开车去上班。

第三天,没辙了,去给跌打师傅推了推,舒服许多。往下就再也没去那儿报到,让它自行痊愈。


终于到分娩的时间,我的体重,毫无意外如进程表般演进,已经飙升到69kg,大约增加了17-18kg。(可以想象有多大吗?好像一座山。)我连稍微哈腰从公司的水机装开水喝都会很辛苦,一定要蹲着才行。走到外面,总会有人投来异样的眼光。

我记得,那时是周六,煮了冬至买的花生汤圆自己吃(因为家里没人要吃汤圆,然后生产过后有伤口,不能吃花生)。预产期过了两天,不明显的,时有时无的阵痛出现,家婆说不如入院待产算了,于是吃了晚餐后把早收拾好的包袱整理一下,就闲闲的办入院。

满以为可以轻轻松松睡个觉生孩子,可是毕竟我太健忘了。有那个待产妇可以在医院安睡呢?入院时,产道开大概一指(2-3cm)。

于是,每隔几个小时,就要被叫醒测量产道开口,杀猪般的疼呵~

想想这班实习医生也真有能耐的,轮夜班不说,还得不停的测量产道开口,多费劲,多辛苦的工作呀。尤其对女生来说。

大概醒了有两三回吧。听了一晚儿子彭彭的心跳和叽哩咕噜的游水动作,终于天亮了,老公赶早来看我。依然是开一指,阵痛依然不规律,医生让催生。大约八时推入产房,就开始吊点滴。药一催动,海浪般一波波涌来的,那是我这辈子没有过的大痛特痛~
天啊!杀了我吧!
昏沉,用力的吸着nitrous oxide,体验头脑像浆糊的感觉,完全不能思考。大腿上打的止痛针,好像并没多大作用。
两点多,终于在用力尖叫,使尽全身力气之后,把3.68kg的儿子娩出。虚脱之余,还不忘对助产护士和医生说:“Please collect the cord blood……"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次亲临产子现场的老公,很兴奋的拉着我的手说:“老婆,生出来了,生出来了!”我心里想的是:妈的,我都快瘫了,那还用说?
那时闹得沸沸扬扬的王菲小女兔唇事件,让我内心留下阴影,一直在心里祈祷,孩子健健康康五官四肢健全就好了。
一切回归平静之后,我转头看我的儿子第一眼。看起来皮肤红红黑黑,简直硕大无比的婴儿。咦!还是我的女儿出生时漂亮哦。可是,既然一切如常,我就放心了。
经历了这么多事,怀得这么辛苦,我以为儿子出生我会激动落泪(对了!就好像电视上那样,Oh!I've been waiting for you……),可是,我没有。
2007年1月21日,32岁,我无价的,迟来的生日礼物。
假如没有意外,这会是我此生最后一次躺在国大医院产房了。
我没有流泪。我知道,还有很多挑战在前头。



弟弟五个月,变漂亮后,胖嘟嘟的样子。好怀念……。
现在,瘦皮猴一个。